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师风采

河南省勘察设计大师 李振明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5/10/16 9:45:02     浏览次数:

李振明,男,1966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专业。中共党员。毕业后一直在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现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和研究工作,现任副总工程师。

 多年来,主持完成上百个大、中型工程的勘察工作,其中有国家和省市的重点工程、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或有特殊岩土工程要求的重要工程。曾获国家优秀工程勘察银质奖1项,铜质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2项,河南省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5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撰写学术论文10篇,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8篇,其中《城市工程地质图精度评价》获全国建筑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被前苏联地质学综合杂志1990年第2期刊登;《排水固结后地基强度增长在工程中应用》获全国建筑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俄国地质学综合杂志1994年第2期刊登。

1986年被建设部授予先进科技工作者,199210月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7月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优秀专家。2002年为国家特许注册岩土工程师,201112荣获河南省首批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李振明

 

    总建筑面积820000m2,由南北双塔和通体4层地下车库组成,其中:南塔68层、高300m,北塔67层、高300m,塔楼周围为6-7层裙房,目前是河南地区标志性商业综合体。

    勘察报告在超高层桩基中采用复合后注浆灌注桩技术,采用变刚度调平设计,解决了主楼和裙房变形差别大的难题,对深基坑支护设计施工提出了合理建议,方案被设计单位采用,达到同类型国内领先水平,节省了工程投资。获2015年度河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

 

 

    主楼总高度162m,地上34层,地下3层,基底埋深15.0m。

勘察报告首次在超高层中以砂质胶结层为桩端持力层,采用复合后注浆灌注桩技术,解决了桩端注浆工艺、嵌入深度及胶结层中有土夹层承载力的难题,保证了工程质量,节省了工程投资300万元,并且缩短工期120天,在国内同类工程中居领先水平。2011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

 

河南省委综合办公楼是河南省2000年度省重点工程,地下1层,地上16层,42000平方米,建成后是河南省委机关的主要办公场所,场地位于郑州市区东部金水路中段,该项目基坑周围条件复杂,基坑周围建筑物保护要求高;自19998月至200010月,对该工程先后承担了该工程的岩土工程勘察,基坑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测工作,并参与了桩基的选型、桩基检测的分析等工作,基本体现了岩土工程的全过程。2003年度河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