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师风采

河南省勘察设计大师 付进省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5/12/7 11:47:36     浏览次数:

    付进省,男,198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岩土工程专业,教授级高工、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注册一级建造师,现任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院院长兼专业副总工程师,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土木工程学会地基处理与深基坑工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建筑边坡与深基坑评审专家,郑州市建设工程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荣获河南省首批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主持国家、省重点大型项目勘察120多项,地基处理、桩基及基坑支护施工项目60余项,如280m高的郑东新区会展宾馆、287m高的银基广场、270m高的二七时代广场、郑州轻轨调度指挥中心、郑州京沙快速道路、西三环农业路互通立交、河南省总工会大楼深基坑、河南省交通厅办公楼钻孔桩施工等。

    主持项目获得国家、省部级以上奖19项,其中,郑州会展宾馆勘察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中原杏湾城时尚社区勘察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河南省电力调度综合楼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二等奖。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的论文有:高层建筑桩基沉降计算方法分析、郑州某超高层建筑桩基础选型、静压预应力管桩在工程应用中存在一些问题等,作为主要起草人编写了《河南省建筑地基基础勘察设计规范》、《河南省基坑工程技术规范》。

付进省

郑州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工程, 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31918 m2,有主体塔楼、水上娱乐裙房、大型商业裙房组成;主体塔楼直径52.3m,总高度280m,地上64层,地下3层,基底埋深19.0m

勘察采用了多种手段,静力触探孔施工到75m,标准贯入试验进行到130m,报告评价建议在超高层桩基中采用变刚度调平设计,桩基方案被设计单位采用,解决了主楼和裙房变形差别大的难题,达到同类型国内领先水平,节省了工程投资。获2013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

 

 

 

 

二七时代广场岩土工程勘察

 

   主体塔楼为68层,高度为270米;整个地块为通体地下4层,基础埋深为26.85m20144对该项目进行了岩土工程勘察,勘察报告建议的桩基后注浆和基坑支护方案被采纳。

 

银基广场岩土工程勘察

 

 地上为63层,地下4层,高度约为286.0m,基础埋深约为2224m20146月对该项目进行了岩土工程勘察,勘察报告建议的桩基后注浆和基坑支护方案被采纳,为建设单位节省了投资和工期。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