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6年给水排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10/11 9:32:51     浏览次数: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与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二零一六年给水排水学术年会于2016109日在郑州市嵩阳饭店1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随着城市建设的大规模开展,水的自然循环规律被干扰,导致了“逢雨必涝、雨后即旱”。全国300多个城市缺水“喊渴”,水源得不到涵养,地下水形成漏斗。水的自然循环规律被干扰,径流发生变化,水生态系统被割裂,导致系统碎片化, 生物多样性减少,40%的城市河道黑臭,60%的地下水水质较差或极差,62%城市发生过内涝。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提升城市排水系统时要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优先考虑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

2016年给水排水学术年会邀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给水排水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赵锂副院长做海绵城市建设专题报告。

全省给水排水专业人员23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