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出炉 有你熟悉的地方吗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10/26 8:46:27     浏览次数:

2016-10-25 16:02:28 来源:新华网

摘要

10月25日,经过近五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正式出炉,共有125个项目榜上有名。

新华网郑州10月25日电(王克伟)10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近五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正式出炉,共有125个项目榜上有名。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洛阳泉舜财富中心购物中心等25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

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三个意义,一是展示河南省建设工作的突出成就,初步形成了以中原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二是贯彻正确的建筑方针,引领河南省建筑设计发展方向;三是通过开展广泛而公正的建筑评论,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开展,旨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和建筑从业者积极参与到建筑评论中来,展开公开、广泛而深入的大讨论。深入思考新时代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建筑设计理念,以建造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生活环境和建筑艺术形象。(完)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