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日报 首届BIM技术行业大赛评选揭晓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16:25:48     浏览次数:

 

1222日,2016年“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首届BIM技术大赛”评选揭晓,最终确定了28个获奖项目和8家优秀组织企业。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能够应用于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实现建筑全生命期各参与方在同一多维建筑信息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共享,支持各专业协同工作、项目的虚拟建造和精细化管理,为建筑业的提质增效、节能环保创造条件。住房城乡建设部将BIM技术作为建筑业的十大新技术之一加以推广。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进BIM技术在我省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的协同及应用。“从获奖项目看,一些企业BIM技术应用水平很高,实现了与移动通讯、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以及施工和运营阶段的扩展应用,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大赛主办方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守礼介绍说。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处处长刘迳一表示,从整体水平来说,我省BIM应用与先进省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BIM应用需要政策的支持,也需要参与各方共同努力,将更多优秀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的先进经验和成果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最终实现河南省全行业BIM技术应用水平的整体提升。

河南日报 1226日 第08版 记者谭勇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