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师风采

河南省勘察设计大师 谢丽丽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2/18 16:16:04     浏览次数:

谢丽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自1998年来长期担任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作为甲级建筑设计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主持并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近千项,其中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近百项。其主持设计的多项工程项目获市级.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在混凝土和砌体结构基本理论.房屋安全性鉴定.房屋增层改造.高层建筑抗震设计及高强钢筋推广应用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见解,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优异成绩。

现任中国砌体结构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工程咨询协会常务理事、中南标技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委员会专家、河南省检测鉴定维护及加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她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工程建设标准的研究编写工作,是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3的主要起草人,还参加我省多项工程建设标准和标准设计的编写。其主持和参与的工程项目多次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奖。多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总工程师、河南省优秀女院长。2011年获得“河南省首批勘察设计大师”称号。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专业委员会授予“砌体结构领域优秀专家”。

其主要获奖项目:“预应力角钢加固钢筋混凝土柱的受力性能及工程应用研究”、“高速公路高填方软基后处理技术、“500Mkp级钢筋混凝土构件受力性能及工程应用研究 ”等分别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郑州大学医学图书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大学理科系群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体育馆”、“河南无线电监测中心监测大楼、“商丘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郑州节能环保产业孵化中心绿色建筑示范楼等工程分别获得河南省优秀设计一等奖。

其编制的规范标准有:《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500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热轧带肋高强钢筋在混凝土结构中应用技术导则》RISN-TG007  国家行业导则;《中强螺旋肋钢丝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DBJ41/T047 、《高强钢筋混凝土结构应用技术规程》DBJ 41/T124-2013、《建筑工程钢筋专业化加工应用技术规程》等河南省工程建设标准。

其出版著作主要有:《砌体结构》, 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建筑结构设计手册》,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钢筋混凝土结构》,河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此外,她还在《建筑结构》、《郑州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