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一带一路最敬业的海外项目汇总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7/20 8:58:30     浏览次数:

2016-07-20 勘察设计前沿

国际资讯

1. 水电十一局签约玻利维亚鲁雷公路项目

该工程总承包价约2亿美元,为双向两干道改建公路,施工内容包括土方工程、桥涵工程、路面基层和底基层铺筑工程、沥青路面工程、排水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等。共分为4个标段,该局承建1、2标段。

2. 中方控股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项目启动

中刚布桑加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刚水电公司”)创立股东大会。由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联合控股的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方股东。刚水电公司中方股东持股75%,刚方股东持股25%,经营期限为99年,中刚水电公司的成立,标志布桑加水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3. 中冶长天中标马来西亚关丹产业园项目

中冶长天全资子公司——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和天”)中标马来西亚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联合企业项目,由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80亿元,是马中关丹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

4. 中国建筑签约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内陆区域污水处理设施项目

中国建筑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央水务公司签署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内陆区域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近2亿美元。

该项目属巴政府优先发展项目,建成后能够缓解巴首都莫尔兹比港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污水处理压力,提高居民用水安全水平。

5. 河南国际签约纳米比亚道路养护项目

该集团驻纳米比亚公司与纳米比亚国家公路局正式签署了奥奇瓦龙戈地区道路养护项目合同,工期36个月,开了中资企业跨国道路养护项目的先河。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大型外经外贸企业。2007年以第一家中资道路承包商的身份进入纳米比亚市场,先后实施龙杜——恩库仑库卢134公里道路升级项目、奥奇内内——赫鲁特方丹240公里道路升级项目等多条主干线道路项目。

6. 肯尼亚挑选12家跨国公司参与Kipevu码头搬迁项目招标

项目工期计划为30个月。这31家候选公司分别来自英国、南非、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迪拜、美国、阿联酋、西班牙、荷兰和葡萄牙等。

7. 中埃签署关于研究和实施在电力等领域的18个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主要涉及电力、交通、住房、工业和信息通信领域。中国目前是埃及第23大外商投资国,投资总额约达5亿美元,此次双方起草了框架协议,协议包括双方将在埃及开展的一系列中埃优先合作项目清单,并就15个协议项目的实施展开研究。

8. 中国能建承建的厄瓜多尔水电项目并网发电

厄瓜多尔保特·索普拉多拉水电站是帕特河梯级开发的第三座水电站,是该国八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电站共安装3台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约28亿度,是葛洲坝集团60个重点项目之一。

9. 中企成功收购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

希腊政府最终确认同意将该国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67%股份卖给中国的中远集团。希腊对于中国百姓来说是极佳的旅游胜地,希腊所处的位置正好符合中国领导人目前提倡的“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

10. 中国五矿秘鲁邦巴斯项目进入商业化生产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对外宣布秘鲁Las Bambas铜矿(“邦巴斯铜矿”)按期进入商业化生产,是中国五矿迈入亚洲最大及全球前十铜生产商之列的重要一步,2016年全年预计生产铜精矿含铜25-30万吨,预计所生产铜精矿的现金成本介于0.8-0.9美元/磅。

11. “中国造”非洲最大斜拉桥在摩洛哥建成通车

该桥作为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绕城高速的控制性工程,由中国中铁大桥院和法国伊吉斯设计院联合承担项目设计,并由中国中铁大桥局在分部工程中采用了中国标准施工。

布里格里格河谷斜拉桥是非洲大陆开工建设的第一座现代化斜拉桥,也是当前非洲大陆已建成的最大跨径的斜拉桥。

12. 中铁建欲投资300亿人民币竞标印公路项目

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目前,中国铁建正希望对印度公路项目投资2200亿-300亿人民币。

印度国家公路管理局(NHAI)说,该公司年营业额超过1000亿美元,市值约2500亿美元,它有可能参加政府资助项目以及公私合营项目的竞标。这家公司修建了中国铁路网络的近80%以及公路网络的60%。NHAI官员说,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率领的一支团队在11日与该局官员举行了会晤,并研究了有关项目和运输量增加情况的信息以及与资金相关的问题。NHAI主席拉加夫·钱德拉说:“他们有兴趣角逐2000到3000公里的公路项目,这对我们而言是个积极迹象。”

NHAI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中国铁建想要知道印度是否将接受中国的技术。新闻稿说:“我们已经告知他们,任何技术或标准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它们高出印度公路大会制定的标准。

13. 沙特北部铁路试运行

沙特官方媒体《欧卡兹报》消息:7月13日,连接沙特利雅德-哈伊尔-焦夫等6个城市的北部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铁路全长275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投资额近27亿美元,预计将在2016年底开始商业运行。该铁路的建成将对沙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沙特《2030年愿景》的组成部分。

中铁十八局、中国土木公司等中资企业参与了铁路部分路段的建设。

14. 航天科工携手乌克兰南方设计局 共拓商业航天市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南方设计局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杰格嘉廖夫一行。双方回顾了良好的合作历史,就商业航天合作进行了深入切磋,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随后,集团公司相关单位与南方设计局签署了有关商业航天合作项目协议。

15.中远加大对希腊比港的投资力度

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昨日对来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中远计划在比港投资6亿欧元。6亿欧元的投资包括中远竞标时明确承诺的3.5亿欧元和追加投资2.5亿欧元,但不包括中远进入希腊后投入的用于集装箱码头改造的2.3亿欧元。总投资额5亿欧元的新项目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内完成。

了解内情的中远人士表示,中远的目标不仅是将比港打造成为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和欧洲重要港口之一,也会使比港成为东地中海最大的船舶维修基地和世界上主要邮轮码头之一。

国内资讯

1. 中国交建63亿元!中标玉湛高速公路PPP项目

中交一航局联合二公院成功中标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额约63亿元。

玉湛高速公路项目由主线和五条连接线组成,主线全长74公里,共设桥梁45座。项目采用PPP合作模式,具体为BOT+EPC+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投资建设,建设期+运营期共33年。

 

2. 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宝坻至滨海新区段

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建设工期4年。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由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

3. 中国电能完成两个风电项目国际招标

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能”)圆满完成了国家电投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海外公司”)下属太平洋水电公司两个风电项目国际招标采购工作。

4. 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三门峡至禹州铁路核准批复

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建设工期3.5年。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5%,由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自筹。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等贷款解决。

5. 重庆签约8个高速公路、总投资640亿

重庆再一次集中签约PPP项目,涉及3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达1307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累计投资总额为640亿元。 

7. 中建七局西北拿下150亿元“大单”

总部设在河南的中建七局在我国西北部拿下150亿元“大单”。中建七局与甘肃庆阳市政府合作的首个PPP项目——G244线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段公路合作框架协议日前正式签署,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0亿元。

G244线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段公路是甘肃省确定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建设总里程约113公里。

来源:一带一路内参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