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小苏打和醋放冰箱里 神奇一幕发生了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6/8/29 8:35:25     浏览次数:

说起小苏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苏打学名碳酸氢钠,也可以称为苏打粉、重曹,可用于分析试剂、有机合成、制胃药、发酵剂及灭火剂。家里平时购买的苏打粉常用于烘焙糕点和制作馒头,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食料。但是小苏打可以有很多的功能和用法。我想大家肯定都不知道,小海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关于小苏打的妙用!

清洁冰箱:将抹布用醋浸泡后,擦拭冰箱内壁和隔层,不仅可以有效除尘、去污,还可以防止微生物的产生。清洗后,再放一小盒苏打,能保持冰箱内气味清爽。

超强去污剂。将抹布沾小苏打溶液后拧干,用以擦拭门窗、门把、厨房、冰箱、流理台、卫浴设备、地板、洗脸盆、金属水龙头、吸油烟机等各种设备,然后再以拧干的清洁湿抹布擦过,即可使冰箱、流理台、金属水龙头等,永远保持光亮如新。

 清洁厨房水槽。往水槽中倒些水,在脏处撒些小苏打,用布擦拭,再往漏水孔撒些小苏打,倒一些白醋,当有泡沫产生时,在上面盖一张餐巾纸,20分钟后取下,清洗一下。最后,用肥皂水和浸泡过醋的抹布将水龙头冲干净,水槽就会洁净如新。

清洁砧板。在砧板上洒上一层小苏打粉,再用刷子刷洗一下就可以,不但可去除砧板上的污渍,而且还能除臭。

微波炉保养。微波炉用完后常会有些残余的食物痕迹和气味,不太方便清洗,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微波炉的内部,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布擦拭一遍,不但可以清洁内部又可以消除异味。

电磁炉保养。电磁炉表面常会有些加热食物时所溅出的菜汁,以及用久后油烟与灰尘的污垢,如果用小苏打溶液润湿的抹布擦拭一遍,稍待一、二分钟,再用清洁的湿抹布擦拭一次,即可保持清洁光亮如新。

清除茶垢、热水瓶积垢 将50克的小苏打溶解在一杯热水中,然后倒入瓶中上下晃动,水垢即可除去。将咖啡壶和茶壶泡在热水里,放入3匙小苏打,污渍和异味就可以消除。

清洁地毯、地板 地毯里渗有皮脂和食物残渣,在睡前把小苏打撒满整张地毯,用手搓揉使其渗入到毛的根部,小苏打会吸附地毯里的异味和潮气。第二天早晨用吸尘器把小苏打和垃圾一起吸出。将抹布或拖把浸入小苏打水中,扭干后再擦拭地板,再将拖把以清水洗净,然后擦拭一、二遍即可。

去除厕所气味。在卫生间放一个盘子,里面放上小苏打,就等于在厕所里放置了永久性的空气清新剂。每3个月更换一次。

垃圾桶除臭。厨房的垃圾桶常有一股臭味,如果在垃圾桶里,撒些小苏打粉,不仅可以消除恼人的臭味,更可抑制造成臭味的微生物繁殖。

去除宠物遗留的尿骚味。往地上撒些小苏打,可以去除尿躁味。若是水泥地面,可以撒上小苏打,再加一点醋,用刷子刷地面,然后用清水冲净即可。

家具的蜡笔污迹去除。家中如果有正在成长中的小朋友,他们很喜欢用蜡笔到处乱涂乱画,而造成的污迹无法以水去除,如果改用小苏打则最为适合,可将拧干的湿布沾些小苏打用来擦拭,丝毫不伤家具,又能把蜡笔污迹完全去除。

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保养 隔一段时日,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上就会形成一层难以去除的黑垢,若将布浸入小苏打水中,扭干后用以擦拭计算机键盘、电器开辟盖板,然后再用拧干的清洁湿布擦拭一或二遍,即可轻易地焕然一新。

清除镜子水渍。将小苏打粉加入温水中,用抹布沾取擦拭镜子后再用干抹布擦一遍,就能去除镜面水渍。

美容护肤。加一点小苏打在洗面奶里,或者用小苏打和燕麦片做面膜,有助于改善肌肤,细腻又去油。尤其油性皮肤导致的痘痘,可定期用适量小苏打调至磨砂膏状洗脸,有利于控油从而祛痘。效果几乎立竿见影,但使用小苏打后皮肤要注意保湿

保护头发。在洗发香波里加少量小苏打,可以清除残留的发胶和定型膏。游泳池里的氯会伤害头发,在洗发香波里加一点小苏打洗头,可修复受损头发。

洁白牙齿。加一点小苏打在牙膏里,可以中和异味,还可以充当增白剂。

增强洗衣效果。在洗衣液中加入半杯小苏打,会让衣物颜色更鲜艳,还可以起到软化水,增强洗衣液效果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去除染色,防止衣服变黄。

去除蔬果残留的农药。取一汤匙的小苏打粉泡水,待水变成微黄颜色后将蔬果放入清洗,2分钟左右即可去除残留的农药

穿鞋防脚臭。穿鞋之前,先在鞋内洒些小苏打粉,不但可以避免脚臭的发生,而且将来洗鞋子时,其内部也更容易清洁。

烹饪调理。小苏打除了用于制作糕饼之外,烹煮食物把醋误放太多时,可在锅中加点小苏打,把酸味中和掉。水煮或炒青菜时,在锅中加点小苏打,煮出来的青菜会格外青翠。

去除锅上焦痕。做完饭后,锅里粘了些又硬又干的食物残渣,很难洗掉,如果用钢丝清洁球擦的话,容易损伤锅底涂层。在锅里撒点小苏打,倒点热水浸泡一会儿,待食物残渣和油垢变松软后,轻轻一擦就能洗掉。

最后,小海想说:如果是用来打扫、清洁、洗衣,虽然也可以使用食用的小苏打,但是不妨购买价格低廉,容量也较多的工业用小苏打(有些药房亦可购得),较为符合经济原则,以及环保的诉求。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