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南交通设计院IPO过会!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7 8:45:37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 | 10月25日下午,记者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当天召开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12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交设院”)首发。这将成河南第78家A股上市公司。

拟公开发行1800万股 募资7.1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200万股,且本公开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提升生产、管理、研发能力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保荐机构和承销商均为民生证券。

募集资金用途

在公司财务方面,招股说明书显示,河南交设院2014年至2017年1~6月营收分别为3.75亿、4.05亿、5.91亿、3.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19.93万、4994.79万、12971.86万、6802.71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0.55万、4921.55万、12985.71万、6805.02万。

截至9月22日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交院控股持有发行人24,878,793 股股份,持股比例 46.07%,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常兴文等14名共同控制人持有河南交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9.83%股权,间接持有河南交设院27.56%股权。

图说: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据悉,2015年10月20日,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改制,仅过5个月,这家公司就宣布启动在A股市场上市,并于2016年3月18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2017年1月13日提交上市申报材料。

3个月内拿下8亿元订单

财务报告审计基准日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经营模式、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的构成、主要核心业务人员、税收政策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等方面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图说:报告期内,公司各期新签合同数量和金额

2017年7-9 月,公司连续中标河南省内及省外多个大项目,中标金额超过 8 亿元,其中,公司中标西藏自治区 G4218 线竹巴笼至邦达兵站公路第三标段,合同金额达到 3.00 亿元。公司在手合同金额的不断增长,将有力保证公司未来持续盈利的增长。

河南交设院为我省工程咨询行业龙头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为公路、水运、市政、建筑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测绘、试验、检测、监测、监理、项目管理等工程咨询服务。核心业务为交通领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

公司的前身是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始建于1964年,是一家综合性全国性工程设计咨询单位,为河南省交通厅下属的事业单位,是我省工程咨询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多项甲级资质。省内很多知名的道路桥梁工程,都是这家设计院完成的。该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开展对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业务的单位之一,参与和承担了40 多个援外重大公路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和技术咨询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震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