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未来已来|||开放物联网时代到来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4 8:37:01     浏览次数:

这真是一个跨界生存的时代,一个降维打击的时代,一个变化莫测的时代。

开网店、改变银行的马云,搞起了机器人!

搞搜索、做地图的百度,完成了无人驾驶!

今天,一个大消息传来,做白色家电的海尔,率先发布了全球首台物联网中央空调!

是的,你没看错!它把强大的人工智能,把云计算,把大数据和物联网,整合在了一起,真正实现了由人工操作向智能自动操作的转变,彻底改写了中央空调的定义!

自动连入云智能服务中心;

自行对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进行监测分析;

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自动升级;

实时故障排查预警,及时排除运行故障......

海尔突然出手,让欧美和日本企业傻眼了!

从中央空调行业的追赶者,到成为打破国外磁悬浮技术垄断的中国领跑者,到首发物联网中央空调技术,今天,海尔完成了全面逆袭!

李彦宏说,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结束了。

周鸿祎说,互联网下半场就要开启。

谷歌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预言:互联网即将消失,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有趣世界即将诞生。

下一个足以颠覆微信、超越阿里的超级风口在哪里?当下看,唯有物联网。

物联网能产出行业专属的大数据,再配以云计算和开源的人工智能算法,传统产业由此才能插上智能科技的新翅膀。

未来5年,肉眼可见的所有事物都可能被物联网化,家用电器、智能汽车、机械设备乃至森林、沼泽和大海……仅中国,就将有500亿量级的智能设备连接起来,产生的数据量将大大超越互联网时代。

如何将先机转化为优势?考验的是企业发展理念和技术创新能力!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布局物联网战略,以高端差异化产品向智能制造突进!

2000年,海尔启动物联网转型,2013年海尔中央空调产品实现自动联入云智能服务中心,可以对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进行数据监测分析。目前,海尔已经聚集了上亿的用户资源。

海尔创建的行业首个智慧节能云服务平台,通过实时预警系统进行24小时智能监测,提前预知问题并自动解决,同时根据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自动实现系统升级,是真正的“智慧节能”。

有了物联网中央空调,从近期看,大型建筑的能耗将得到大大降低。要知道,在我国,大型建筑一直是能耗大户,而在大型建筑的总能耗中,中央空调系统能耗平均在50%以上。

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即:产品技术的节能、运行过程中的节能、以及制造工厂的节能,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节能效果,打造全球首个中央空调自节能运行生态体系。

以无人超市店铺的应用为例,针对24小时营业、远程控制等特殊用户需求,海尔推出无人商铺中央空调,通过温湿度自适应、人流负荷自适应和后台云端的大数据分析,实现了24小时自动冷暖、远程管理及维护、自动省电等功能。目前已成功应用到缤果盒子、无锡24小时候备仓、E+Store智能云店项目。

从中长期看,物联网中央空调产生的超海量数据,与海尔其他物联网家电产品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将成为商业价值的无尽源泉。人工智能通过对物联网的数据挖掘,也将使现有的生活、生产方式被彻底改变。

为什么海尔能够率先突进物联网,占领工业互联网的高地?

因为,海尔从一开始,就具有颠覆自己、拥抱创新的基因。海尔的格言是:“不能放弃昨天,是许多企业走向没落的原因。”

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正是这一项项改革,让海尔完成了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成功转型。

这种巨大的转型,其实无异于重造一个企业!这就像高速飞行的飞机在空中换引擎。难度可想而知!

从今天物联网中央空调等一个个创新型产品接踵推出看,海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物联网中央空调的横空出世,海尔智慧家电行业的破茧成蝶,只是这个工业互联网时代大变革的一个小缩影。

信息变革、材料变革、生物技术,历史上第一次有机融合在一起,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这场变革,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面向工业互联网,中国第一次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抓住了,中国就将乘势而上;抓不住,我们可能就会丧失良机,乃至被甩的更远。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10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上,会出现“极少的一种安排”。

当天会议开始前在通往国务院第一会议室的走廊上,总理停住了脚步,和其他国务院领导首先参观了一个“工业互联网”展览。

据报道,观展的过程中,总理化身一个讲解员,时不时向身边的同事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具有重要意义。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日,国家突然宣布:2030年一定要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还要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课程!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未来国与国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工业互联网已经到了亮剑时刻!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教训中国人有深深的领悟。所以工业互联网时代,我们绝不能落后,未来科技竞争,中国绝不能输!

为了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弯道超车,国家动真格了。

以海尔为典范,创新的中国在科技的引领下,必将赢得光明的未来!

来自:财经内参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