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促进节能发展 提升居住质量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3:5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建筑工程节能水平,节约建筑能耗,贯彻落实《河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J41/062-20171116日,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联合河南省建设科技协会组织开展了以“促进节能发展,提升居住质量”为主题的新型节能门窗现场观摩会。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专家库邓朝晖、徐公印、焦宏照等专家代表,两个协会负责人及设计协会质量技术部负责同志、门窗幕墙行业代表参加观摩会。

专家代表及协会负责人首先前往河南天凯集团,参观考察了铝合金新型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基地。该集团的中空百叶窗、新型防雾霾窗纱等产品在绿色节能、健康宜居方面达到业内先进水平。

随后,一行人前往郑州中部建材城河南省广城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新型节能门窗的成品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省建设科技协会门窗幕墙专委会主任金礼凯,介绍了新型建筑节能门窗在隔热、隔音降噪等方面的优势及我省使用现状。专家代表认为,采用新型节能门窗能够有效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可以更好更快地达到我省关于建筑节能的绿色指标;设计师在方案设计时,应对门窗的节能性能提出明确细致的指标,对门窗的制造工艺、设计用料提出指导建议;建筑师团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提升行业地位,响应国家有关建筑师负责制的责任要求,积极推动河南省建筑节能发展。

省建设科技协会负责人认为设计专家作为建设工程的先行者,要从严、高标准对建筑节能水平提出要求,要对建筑节能指标提出高标准要求,最大程度地提升我省绿色建筑节能水平。

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负责人强调,建筑节能材料的发展要基于我省的地域特性,实行本地化研发和生产,设计应联合施工和监理等方面齐抓并进,共同努力,提升我省建筑节能水平;设计协会要加大建筑节能标准的宣贯力度,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为我省建筑节能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观摩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