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驻马店市

河南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常务理事)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2/20 15:15:18     浏览次数:

河南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始建于1978年,为国家建设部综合甲级勘察单位,注册资金942.4万元,具有水文地质勘察甲级、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甲级、水井凿井甲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评估、设计甲级和监理乙级、工程测量乙级、岩土工程(测试、监测、检测)乙级等企业资质,并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被授予企业信用等级AAA级,及“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现有职工275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65人,其中高级职称33人,中级职称78人,拥有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岩土工程、探矿工程、遥感、物探、工民建、测量、岩土测试、水质化验、地理信息系统等20多种专业。

建院以来,多次承担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被原地矿部命名为“功勋地质队”、“中原水师”等荣誉称号。在河南省首开地质灾害预警工程先河,为国土资源调查、旱涝灾害监测开辟了新途径。

水文地质方面,承担完成的“河南省沈丘县地下水污染区饮水工程勘察”,受到国土资源部和河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成为解决淮河流域地下水污染区人畜饮用水问题的示范工程。完成的“75-73·02·001-03典型地块旱涝灾情动态监测研究”项目为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在遥感地质、灾害地质方面,是河南省最早拥有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评估、勘查、设计、施工四项甲级资质的综合地勘单位,承担实施了国土资源部直管的河南省第一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卢氏黑马渠泥石流治理工程”等,2008年汶川地震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显示了雄厚的技术实力。测绘方面,是河南省最早从事土地所有权确权工作的单位,承担实施了河南省十个试点项目之一,且全省第一通过省、市两级检查验收,数据库验收结果为满分100分,业主单位专门下发文件进行表彰。

2005年以来,抓住国家加强地质工作的机遇,承担实施中央财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通过实施“河南省遂平县781铀矿矿山环境治理项目”等,树立了河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治理领域的品牌形象,获得河南省国土厅颁发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

创造发明的“二次成井”新工艺被编入《中国实行科技成果大辞典》,研制开发的“新型贴砾滤水井管”在洗修井工程中取得广泛应用和良好的效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