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驻马店市

驻马店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常务理事)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2/20 15:15:54     浏览次数:

    驻马店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原驻马店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是豫南地区一家具有国家甲级建筑设计资质的设计院。成立于196550年来,该公司几代工程技术人员用他们勤劳智慧的双手,为驻马店的城市建设事业会就了数以万计的蓝图,完成了5000多项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工作和6000多项工程地质勘察工作。

    经过几代工程技术人员的努力,该公司已由建院初期的人员不足,资源短缺的设计室,发展成今天的拥有现代化办公条件、专业配套齐全、管理严谨高效、人员素质较高的甲级建筑设计院。

    目前该公司拥有的资质:

1.国家甲级建筑工程设计资质;

2.国家乙级市政工程设计资质;

3.工程地质勘察乙级。

4.丙级城乡规划资质;

    在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方面,该公司现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结构师和高级工程师46人,二级注册建筑师、结构师和工程师62人。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人员的95%,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各专业分布合理,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是一支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打硬仗的设计队伍。

   该公司建成了高速局域网,管理和设计过程实现了信息化。引进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发的国内最先进的PKPM网络版设计软件和岩土工程勘察软件。勘察设计过程CAD化水平已达100%。我们还装备了高分辨率绘图仪、打印机、投影仪等设备,软硬件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该公司资料室藏有几千项工程的技术资料和部分建筑工程技术方面的图书。

    为了提高设计质量,向建设单位提供优秀的设计蓝图,该公司制定了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设计方案均由专家组成的院方案审查组审查通过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图纸校审制度,设计、校核、审核、审定层层把关,发现问题,记录在案,这些记录在晋级、分配、评先中作为重要的依据,从而加强了全员的质量意识。为提高设计质量、多出设计精品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进入新世纪以来,该公司人均产值在我省建筑勘察设计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连续多年被省建设厅命名为勘察设计先进单位。自2000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得省级勘察设计奖26项,市级勘察设计奖和科技进步奖32项。该公司设计的驻马店新一代天气雷达塔楼及科技馆、驻马店行政新区办公区、驻马店会展中心、驻马店市建委办公区、世纪广场、金色置地广场、翡翠城、金淮阳光花园、通达小区、金象花园、规划局住宅小区、驻马店贸易广场、温州商业步行街、鲁洲生物科技公司车间等一大批工程成为了当前驻马店城市建设的形象工程。

近几年,驻马店市七、八十年代建设的工程项目已进入维修加固的高峰期,应建设单位的要求,该公司成立了结构诊断与加固研究所,开展了既有建筑病害诊断与加固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大批成果。在驻马店烟厂南生产楼、天方药业206车间等几十项加固工程中,采用喷射混凝土技术、界面结合技术、体外横向张拉预应力技术、化学植筋技术等高科技成果,使这些具有建筑病害的工程恢复了使用功能,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我院还开展了预应力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在几十项工程中采用了后张无粘结预应力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大跨度结构的变形和裂缝问题。其中,平舆县法院审判庭因立面形式新颖、平面功能布局合理、采用了先进的后张无粘结预应力技术而获得了河南省建设厅优秀设计二等奖。

    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该公司人才优势,成立了新三鼎工程建设公司和金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并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为今后该公司多元发展,组建工程项目管理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