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郑州市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理事)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2/20 15:51:53     浏览次数: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优秀专家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8人,各种类别注册师66人。业务范围涉及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室内环境检测、工程勘察设计、工程咨询(含造价与监理)、建筑物整体鉴定及火灾后安全评估、结构加固等特种工程施工、建筑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国家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站、河南省建筑节能检测中心、国家桩基考核基地、河南省工程评估与加固中心、河南省房屋安全鉴定站、河南省大型重点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监督站等检测及监督机构附设于该院。

 

在标准编制方面,该院主编和参编的国家级、省级各类标准达60余部,如该院联合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编制了国家强制性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结束了我国在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方面无标准可依的历史。

 

在科研方面,该院多次承担了国家863高技术发展计划、973基础研究计划、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杰出人才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如已经顺利通过鉴定验收的国家863项目《室内空气污染检测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新近承担和参与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达到9项,这些都体现出该院科研能力的跨越式发展。该院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奖项80余项,每年平均有5篇左右论文被SCIEI收录,先后获得“全国建设技术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建设部十五建设科技先进集体”“科研体制改革先进单位”等称号。

 

该院加强科技投入,着力自主创新,近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20余项,项目中有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该院汇集微电子、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仪器仪表等方面专业人才,不懈探索,致力于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为我国建设领域提供领先的智能检测设备。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近几年该院经济效益显著,多次荣获省、部级表彰,院办公场所装修一新,绿树红花交相辉映,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昭示着建科院美好的明天。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