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濮阳市

濮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常务理事)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2/21 9:41:54     浏览次数:

1984年,在原安阳地区计委设计室的基础上,成立了濮阳市建筑设计研究院。199511月,根据濮发[1995]30号文件要求,更名为濮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经过三十年的奋斗与耕耘,已发展成为具有国家甲级建筑设计、甲级工程勘察、丙级工程咨询资质和丙级风景园林资质的综合规划勘察设计单位。曾荣获河南省建筑设计AAA级单位,工程勘察AAA级单位,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企业,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状,河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状、濮阳市综合提升先进单位,濮阳市建设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其综合实力已位于全省同类同级设计单位前列,已成为周边地市建筑设计院观摩学习的榜样。

濮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不断深化调整生产运行机制,坚持以规划建筑创作为龙头,以争创精品设计为目标,充实调整一线技术力量,努力开拓外部市场等一系列措施,使我院的勘察设计产值、办公环境各方面大幅提升。由建院初期十几人的设计作坊成长为百余人设计大院,从一笔一画手工绘制图纸到电脑一体化流程,年生产总产值由十几万元到六千万元,其发展变化可谓触目惊心。

目前,本院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备齐全,主要承担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工程地质勘察、岩土工程和工程咨询等业务。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大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合作。现有干部职工111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5名,工程师30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5名,一级注册结构师7名,注册设备及岩土工程师6,已形成了分工科学、结构合理的专业技术力量体系。

建院以来,本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大胆创新、狠抓落实,推动了勘察设计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勘察设计产值连创新高。共实现勘察设计收入上亿元,建筑设计综合项目6000余项,勘察项目5000余项,同时完成了城市街景规划、新农村建设规划及校安工程项目200余项。在承担的全市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勘察任务中,共获省、市级优秀设计奖150余项,其中濮阳市政府联合办公楼、濮阳市迎宾馆、濮阳市人民医院优质病房楼、濮阳市中医院综合楼、濮阳市三强电力公司综合楼、景观城住宅小区、绵绣花园住宅小区、绿景花园、怡海名家住宅小区、物华假日、枫林水岸别墅区、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校安工程二十余所学校综合教学楼等等,一批工程项目已成为濮阳市标志性建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前进中的设计院将以一流的管理机制、一流的干部队伍、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服务水平,迎接新的挑战。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