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

深度解读国务院参事仇保兴绿建大会发言-----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田园梦立体园林在城市中的实现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3/22 8:42:34     浏览次数:

 

321日,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建筑事业日益得到中国及世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英国王子安德鲁、国务院参事仇保兴以及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领袖参加大会。

 

大会围绕主题“提升绿色建筑质量,促进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参事做了题为立体园林体现人文精神的绿色建筑专题演讲。

 


立体园林的概念:山水城市

 

仇保兴:大学者钱学森早在1993年提出的山水城市概念是对城市理想模式的超前构想。天人合一是中国文化对人类的最大贡献,钱学森提出山水城市的构想,富有传统文化的底蕴,传承了传统的哲学观念,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城市理论。中国园林应传承创新、弘扬传统、踏实发展的基础;风景园林学应内聚外扩、立足生态文明、促进学科发展;城市建设应中西融合、结合时代主流、构建理想人居。

仇保兴:立体化的城市功能和空间将成为解决问题和保持城市紧凑发展有效途径。立体园林城市将结合主动式、被动式低能耗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多角度利用等生态节能创新技术,形成未来城市的新生能量。


 

 

 

立体园林丰富多彩的结构

 

 

仇保兴:混凝土结构方案、钢结构整体方案、装配式方案都将巧妙的适应不同气候区的围护结构。


立体园林的绿色植被

 

仇保兴:把每一个居住单元和园林结合在一起,让内部、外部的人都可以看到立体的绿色的美,让城市生活更有情趣。


立体园林的能源多样化结构

 

仇保兴:将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树叶枯枝等)等可再生能源在一个大楼里面组成一个微电网,并达到多供少补的目标。


立体园林的十一大功能

 
 
 
 
 
 
 
 
 
 

 

 

1、不占地的园林让城市绿起来

 

2、让古典园林拥抱现代城市高楼

 

3、使城市中心重拾魅力

 

4、立体园林可削减空气污染

 

5、创造四季景色变化的新地标

 

6、职住平衡的新生态系统

 

7、实践微循环的新载体

 

8、增加城市生物多样性

 

9、外加玻璃的立体园林

 

10、延续田园之乐的新桃园

 

11 、具有生物智慧的现代楼宇

 

 
 
 
 
 
 
 
 
 
 
 


相关案例

 

1、新加坡启汇城的Solaris大楼项目

 

本设计呈现出延续的围边景观斜坡,这是一个不间断的长1.5千米的生态景观,它在首层连接附近的one-north公园,在地下连接生态小单元,形成瀑布般的屋顶花园。

 

2、印度尖锐边缘塔楼

 

该楼位于印度古尔冈,这个办公塔楼包含办公室,大礼堂,走廊及其他设施。重要的设计元素是标志性的持续的绿色生态系统,它布满北侧表皮,向上延伸到塔楼顶端。塔楼是一个自给自足的水循环及利用系统,绿色叠层覆盖既是水过滤也是收集装置,收集来的水被疏导到地下,然后为绿色表皮的灌溉提供水来源,同时也为大楼的用户提供水资源。

 

3、新加坡EDITT大厦

 

这是一个热带生态大厦设计近乎极致的范例:太阳能板可提供全建筑物39.7%的能源,大约55%的用水都是雨水与废水;具有生物沼气设备、污水分流净化设备;本身采用再生与可回收利用材料;采用可移动分割技术、移动式地面、可拆除墙壁和楼梯确保大楼灵活用途和材料更换的简便性。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