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郑州市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设计院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4/25 11:20:48     浏览次数: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设计院(以下简称郑州院)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60号。其前身为始建于1953年的原郑州铁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目前为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在郑州设立的分支机构。郑州院依托集团的资质资信,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特长,在铁路、桥隧、工民建、市政、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广泛开展勘察设计和工程咨询业务并取得显著业绩。

集团成立以来,郑州院在主导业务面向铁路建设项目的同时,在公路与市政道路桥梁、城市轨道交通、工民建等工程建设领域以及海外业务方面也逐渐成熟。先后承担了新建多伦至丰宁线铁路、虎什哈至丰宁线铁路、新建茂名至湛江铁路、新月线增建第二双线、临策铁路天策联络线及新建策克口岸站、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新建内蒙古陶利庙至上海庙铁路等多项铁路长大干线的勘察设计任务;参加了中国铁路历次提速技改工程的勘察设计,并作出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主管单位领导的褒奖。在其他领域承担的勘察设计项目主要有:成安渝高速公路工程、南京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郑东新区国龙及商会大厦郑州市京沙快速通道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和5号线工程勘察、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等郑州院还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先后在刚果(金)、布隆迪、巴基斯坦、喀麦隆、莫桑比克、利比里亚、沙特阿拉伯、乍得等国家承担了大批公路、市政道路以及铁路项目的勘察、设计、工程监理以及工程总承包工作。经过长期的锻炼和积淀,郑州院在国家及地方铁路技改、铁路专用线、城市大型立交、公路与市政道路大跨度桥梁、高层建筑等建设项目以及海外项目的勘察设计中,积累了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郑州院在科研、勘察设计中不断创新,硕果累累,共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各1项;河南省科研成果及科技情报成果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3 项;省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成果达60项。奖项覆盖铁道、公路市政、城市轨道、地下工程、岩土工程等各个领域。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