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诚邀院士把脉 共商区域能源建设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6/19 16:44:3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展河南省清洁取暖工作,配合党中央的北方“2+26”清洁取暖示范城市部署,根据河南省住建厅工作安排,617日,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带队,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黄向球、副总规划师麻永建和区域能源专业委员秘书长张军锋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拜会了中科院院士汪集

协会秘书长张守礼介绍了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工作及目前河南省能源现状,请汪院士把脉我省清洁能源工作,共同寻找适合我省清洁取暖工作的发展模式,指导我省清洁取暖工作不断进步。

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军锋介绍了专委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特别介绍了专委会参与的金水科教园5平方公里、近500万平方米的污水源热泵能源站的多能互补系统。

黄向球总规划师介绍了河南省城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情况,以及该院下一步在能源规划方面的打算,希望汪院士能够在顶层设计及战略层面给予支持。

汪院士表示,本次清洁取暖示范城市河南有郑州、开封、新乡、鹤壁四个城市入围,说明河南省还是重视清洁取暖的事情的。只要大家能够认识到地热能的重要性,他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地热工作的开展。能源的事情一定要遵循“天地合一,动静结合”原则,发展地热能+多能互补系统,科学、合理、高效利用各类能源,更好地服务大众。

协会秘书长张守礼认为此次拜访受益匪浅,对我省的清洁能源工作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同时,他诚挚邀请汪院士出席今年9月份协会主办的“2017建筑设计与住宅产业化(河南)发展论坛暨建筑工业化博览会”,汪老欣然接受邀请。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汪集旸院士(中)与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右二)、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秘书长张军锋(右四)、黄向球总规划师(右5)、副总规划师麻永建(右一)合影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