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捐资助学献爱心企业之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7/7/24 17:25:41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提升社会形象,吸引更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关注并投身省工程勘察设计研究与实践,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号召会员单位开展捐资奖学活动,设立“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奖学金。

 

4月20日,“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奖学金签约仪式在郑大校园举行。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是捐资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翟渊军上台领取捐赠证书。

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是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2005年8月在原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基础上改制创建而成。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1950年10月成立的河南省治淮总指挥部工程部工务处。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已成为主要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的国家甲级综合性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拥有6个甲级资质,具有承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勘察、规划、设计、咨询、水土保持、水资源论证、防洪影响评价、水环境工程设计、防水材料、工程总承包的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60多年来,公司承担了国内外1500余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先后完成了河南省淮河、海河、伊洛河、唐白河的流域规划,河南省水利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全省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全省中小水电规划、河南省大、中型水库规划、河南省灌溉发展规划、河南省水中长期供水配套规划、河南省防洪规划、河南省治涝规划等;完成南湾、白沙、白龟山、鲇鱼山、宿鸭湖盘石头、燕山等40余座大、中型水库、13处大型灌区、20余座水电站的勘测、规划、设计工作;完成了举世瞩目的特大型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南段的400多公里总干渠及供水配套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另外,跨省区承担了山东胜利油田水库、内蒙古河套灌区、新疆乌尔达克塞水库、铜场水库及塔里木河流域等规划、勘测、设计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出山店水库、前坪水库、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引江济淮工程、赵口引黄二期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西霞院输水工程等十多项纳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项目,以及水利薄弱环节项目的勘测设计工作。

作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获省部级以上优秀勘察设计和科技成果奖120余项。拥有48项软件著作权,16项专利;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全国勘察设计创优型企业”、“全国水利系统规划计划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水利企业”、“全国十二五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勘察AAA+、设计AAA+、咨询AAA+级信用企业”,建国六十周年全国“十佳民营勘察设计企业”、“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先进企业”、“河南省十佳科技型最具成长力企业”、“河南省十佳科技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2001年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近年来积极推进BIM技术,在三维协同设计跨平台联合应用方面,以Bentley公司的MS系列三维设计平台为核心,联合Esri公司的ArcGIS地理信息系列平台、DHI公司的MIKE洪水分析平台、World Machine地形制作平台以及Epic公司的Unreal Engine三维开发平台,共同完成从前期工程三维设计到后期运行管理各阶段的工作,充分发挥三维协同设计的优势,并在实际项目工程中取得了成功的应用,形成了具有豫水设计特色的高速发展的三维协同设计工作模式,得到了行业内的普遍认可。

同时,公司在水联网及智慧水利等关键技术上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面向水文预报及需水预测的云计算技术;二是基于水联网及智慧水利的水资源需求云服务体系;三是基于智慧水利的多水源平衡配置技术;四是保障水资源精准配送的过程控制技术;五是不断标准化的水联网与水效能匹配评价技术。通过近年来的探索和研究,公司先后出色完成了前坪水库、出山店水库、全国洪水风险图河南区和沙颍河流域综合管理平台等水利信息化项目,并承担了《河南省十三五水利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任务。

公司立足创新发展理念,力争打造成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现代化知名企业,为水利事业的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和中原崛起贡献力量!

翟渊军上台领取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现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