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电建集团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郑州市热电联产规划编制项目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9 10:21:16     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中标公示,中国电建集团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中标郑州市热电联产规划编制项目,这是该院在市政业务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

郑州市热电联产规划范围为郑州市主城区(含白沙组团、绿博组团、常西湖新区、经开区等)和登封市、新密市、巩义市、荥阳市的热源。规划范围1000平方公里,规划时间至2030年,主要解决郑州市未来发展高比例使用热电联产高效清洁热源满足用热的需求,是该市重大民生项目。

该规划在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下开展,需要充分考虑郑州市能源行业转型、市域内热源分布不均衡、以及环保要求等挑战,时间紧,难度大。为了做好该项目的投标工作,华中院技术人员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认真总结该院在郑州市煤电结构调整研究、商丘城市供热管网工程总承包等项目经验,编制出涵盖范围更大、技术更新的方案。针对招标文件规划范围广、难度大的特点,华中院技术人员在方案编制中提出了电源和热源生产清洁化、市区燃煤清零化、深度余热利用、西热东送、多城联供、多能互补、大温差供热的规划方案,赢得了评标专家的高度认可,最终顺利中标。

此次中标,为郑州市理顺能源结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提高了华中院承接市政业务的能力,为该院开拓市政领域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