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徐红利:平凡岗位显不凡 无声世界献心声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11 9:44:22     浏览次数: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组诗句就是对华中院档案信息化专家、副研究馆员徐红利的最好写照。

小时候由于一次医疗事故,徐红利永远无法感受到外界美妙的声音,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对学习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自1992年进入华中院工作以来,他从没有认为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依靠惊人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努力提升自己。在学习上,他坚毅拼搏,通过自考获得了大学学历,2005年通过资格考试获得经济师中级职称,2013年通过评审获得副研究馆员高级职称;在工作上,他先后从事过印制出版、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运维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出色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他无声的世界里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无声,却掷地有声

blob.png

2006年元月,徐红利应聘到华中院科技信息部档案中心从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他亲历了公司档案信息化工作的起步和发展,将公司档案信息化的管理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甚至一人承担数职,默默奉献,用优异的工作成绩编织无声世界的优美乐谱。

2012年9月,他负责对公司开发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勘测设计出版归档模块(即设计图档出版一体化平台)的建设、研发、安装、调试及系统管理工作,刚接触新系统时,他很多软件程序方面的知识并不懂,为了检验该系统是否合格,他买来专业书籍钻研,经过多次反复测试及调试,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反馈给软件开发公司并及时得到了解决,顺利实现了华中院网络图纸的出版归档一体化生产。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十分认可地拍着他的肩膀说:“这位呀,才是计算机高手呢!”徐红利只是一笑了之。

随着华中院海外工程的增多,不同工程项目的业主对设计的需求也不相同,而目前网络生产设计系统植入的标准图框不能满足涉外工程的需要。他通过研究探索,创新地提出在原标准图框的基础上加入不同涉外工程图框的解决方案,经多次测试均能被系统识别,满足了海外工程的网络化图纸生产需要,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此一项工作就直接为单位节约研发成本八万元,但他一直以来,从没有为此邀功请赏。

无言,却尽在不言

blob.png



因为语言表达上的弱势和沉稳内敛的性格,他习惯于默默无闻地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但一系列的荣誉和成果却做出了对他工作最好的回馈:2008年作为项目专责人之一,他参与的《企业数字档案馆的研究》成功立项申报为河南省档案局“十一五”重点科研项目,华中院成为全省首家以数字档案馆项目立项的单位,填补了全省此项技术的空白;2009年他与同事一起攻克了河南省电力公司科研项目《输变电工程电子图纸移交系统》并荣获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填补了华中院档案专业承担省级科研项目的空白;2013年,在以他为代表的同事们共同努力下,华中院荣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颁发的数字档案馆达标单位奖牌,2017年获集团档案工作评价A级标准单位;他主要参与创办的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期刊《电力工程档案管理》受到协会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他还先后主编完成了公司企业标准《电子档案管理规定》、《数字化档案管理规定》等,编写的成果报告多次获省部级优秀QC成果奖项……在他的世界里,没有声音,却处处演绎着精彩!

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为大家热情服务。由于他的计算机水平很高,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强,很多人都会找他帮忙,“徐老师,系统有问题,帮忙看一下”、“红利,我的电脑开不了机,你给查一下原因”……,虽然这些不在他的工作职责之内,但他还是尽力为大家解决一些疑难问题,不厌其烦地跑上跑下,有时走起路来似一阵风,解决问题速战速决,一遍又一遍,直到大家嘴角都扬起了微笑,他这才离开。同事都评价他:“你走路就像是在冲锋陷阵,做事更像是在打仗”。

当设计人员进行图纸设计时,经常由于一些图纸错误问题造成进入出版归档流程的卷册图纸无法归档,就会给下一岗位的档案及出版人员带来很多工作上的麻烦。他站在设计人员的角度上看,非常理解设计人员的压力和不易,一遍又一遍地和设计人员确认图纸的问题,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你要的是100%的结果,而他经常给你120%的惊喜”,一位设计人员这样说。

无语,却大爱无疆

blob.png

他为人正直,热情助人。为提高员工身体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他在公司工会的支持下组织成立了公司足球协会,先后共有40多名足球爱好者加入,他经常忙前忙后地为大家热心组织安排各种不同类型的足球比赛,至今已单独组织了80多场比赛,其中协助水电11局承办了2017年度集团河南片区足球联赛并带领华中院荣获冠军,组织单位首次参加2018年河南省勘察设计协会五人制足球赛并闯入四强,通过足球这个平台他让大家享受到足球的欢乐时光。

他为人低调,富有爱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他以实际行动关爱着灾区人民,他的爱心早已飞跃了地界。他主动联系四川绵阳的亲人,并在绵阳市教育局的帮助下,联合公司里一些爱心人士对平武县大桥镇中学学习成绩优秀的十名学生进行一对一捐资助学,为灾区的孩子成长成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们与我们的孩子一样,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共同迈向更加幸福与灿烂的明天!

徐红利同志作为一名平凡的档案信息化人员,有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声音的缺失,并没有让他气馁妥协,而是给了他独特的视角和思维和细致严谨的作风,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他会继续为华中院争光添彩,为档案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华中院   作者:娄晶晶   电话:0371—67162230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