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开封市勘察工作暨行业自律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2/5 17:09:17     浏览次数:

开封市勘察工作暨行业自律联谊会

成立大会召开

开封市勘察行业步入“质量新时代”

为进一步加强勘察质量监管,促进建设工程质量提升,201822日上午,开封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勘察工作暨行业自律联谊会成立大会。

开封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培一,开封市住建局勘察设计和标准定额科科长魏彦,开封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和市场管理科科长白俊杰,新乡市住建委勘察设计科科长聂常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勘察院院长付进省,开封市勘察行业自律联谊会召集人王传胜,开封市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侯兰鹏,及郑州、新乡和开封勘察行业的专家,以及开封市部分开发企业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随着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勘察行业产生和暴露了一些问题,为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埋下了一定隐患。开封市勘察行业自律联谊会是开封市各勘察单位为落实省住建厅和开封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勘察设计质量管理通知精神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

会上,魏彦传达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管理条例、行业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王传胜介绍了开封市勘察行业自律工作开展情况,付进省介绍了郑州市工程勘察联谊会成立及运行情况。

王培一对开封市目前勘察行业现状及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他认为规章制度不健全和行业内部恶性竞争是造成勘察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王培一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河南省勘察质量监督管理平台已经建立,开封市要充分利用平台促进勘察质量监管划时代革新。自律联谊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和互相监督,利用自律联谊会技术优势弥补行政监管的缺口,自觉成为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市场监管的助手。同时希望联谊会的成立能成为开封市勘察行业发展的新起点,不断推动勘察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勘察成果质量为开封市城市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