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中国的房屋建设者,是什么限制了你对“好房子”的想象?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2/7 8:58:09     浏览次数:

 今天跟大家讨论一个话题,什么是当今时代的“好房子”?

         提起好房子,人们立马想到的就是豪宅,豪宅就应该是好房子。在你眼中,豪宅长得什么样?映入你脑海的是不是这样的场景:奢华的外观,复杂的外立面,干挂石材、文化石包裹住,还得点欧式风格的罗马线条,窗户得是弧形的,带有泳池,昂贵的室内装饰……是不是下面这样的?

上述照片来自互联网

 

        欣赏完上述一系列国产设计师完成的针对豪华房子的设计作品,小编有一种感觉,怎么这些建筑的外立面都还是学习国外100多年前的那些风格呢?你别不相信,现在在农村里建一套别墅,你不整几个法式线条、罗马柱、弧形窗,还真的拿不出手,貌似这几大要素就是豪宅的标配。

        但就是这样的房子,动辄几万一个平方的单价,却未必能够给你提供一个冬季温暖夏季凉爽、一年四季健康舒适的享受,那么它们能够算作好房子吗?诚以为,好房子的诠释,一定是给人提供很好的居住享受,而不是奢华的效果。

 我们现在看看当今欧洲人建的房子是什么样的,还保留100年前的传统风格嘛?

国外现代建筑(别墅)一撇

      通过这些案例可以看出,现代的欧洲人建的房子非常追求简约,或许简约就是当今最流行的风格吧。其实不然,这些房子外立面看起来非常简单,一定都不奢华,但是其内涵却丰富的多,让你感受到低调的奢华!

这是一栋最具现代感的房子的解剖图,其中为了居住证的生活需求,所展示几大关键技术要素:保温、门窗、气密性、无热桥和新风系统。

用高性能的保温材料来包裹房子,就好比你在冬天穿上羽绒服,相当的保暖

当今时代你不懂得为自己的房子增加保温层,就好比是冬天里你穿个裤衩一样,怎么能够暖和呢?

建筑外保温不是政策发文节能措施,而是真的会为业主带来好处的技术

窗户也不仅仅是遮风避雨采光,高效能的中空low-e玻璃也是冬季保暖、夏季隔热的有效措施

一扇优质的窗户不是那种很大落地窗,而是这种保温性能优异的高节能型材门窗

房子的气密性是冬季保暖的关键要素,多少人把豪宅建成了冬季冷冰冰的效果,就是因为没注重房子整体的气密性

 

房子气密性这些测试数据或许你根本看不明白,但你必须要重视它的重要性。没有严密性,你再好的外围护保温都是白搭

用地源热泵技术来为你的室内采暖提供能源,这是一种多么有逼格的技术

地源热泵可以在冬季供热夏季供冷,能效比高,相当的节省电费

室内的采暖措施可以考虑天棚辐射,也可以考虑地暖

这些地暖技术与地源热泵能源端组合成为高效温度调节系统

这些地暖技术与地源热泵能源端组合成为高效温度调节系统

室外空气环境不好,咱们也要安装一套带热回收和过滤除霾的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房子的心脏,为居住在里面的人提供健康舒适的新鲜空气

 如果再加上一套太阳能热水或者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这逼格立马就更提高到一种境界了!

 好产品好技术太多了,什么雨水回收利用啊,智能化控制啊,等等,未来的好房子一定是舒适的,节能的,健康的,智慧的,住在里面的人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好处!希望今天你的分享能够为你带来一些设计灵感,让更多的人可以住上现代感十足的科技房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