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赟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EPC工程总承包助推企业高速发展纪实(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12 8:41:47     浏览次数:

中赟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原煤炭工业部郑州设计研究院)是国内最早从事EPC工程总承包的单位之一。19894月,建设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建设银行、物资部联合颁发了《关于扩大设计单位进行工程总承包试点及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89)建设字第122号〕,并在全国批准了31家设计单位进行工程总承包试点,中赟国际(原煤炭工业部郑州设计研究院)是当时31家试点单位之一。当年开始,中赟国际全面承担了河南永夏矿区工程建设工作。

河南省永夏矿区是国家“八五计划”、“九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最初设计生产能力780万吨/年,概算投资60余亿元。中赟国际先后承担并完成了永夏矿区车集矿井、车集选煤厂、车集铁路、陈四楼铁路、城郊矿井、矿区居住区及部分辅助、附属工程的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任务。

在永夏矿区建设中,中赟国际发挥EPC总承包的优势,从设计入手,积极推动矿区总体规划改革,在总体布置上向专业化、集中化、企业化方向发展,实行了生产、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三条线布局,改变了原来体制机构重叠与管理分散的经营方式,简化了矿井辅助生产、生活服务设施,提高了综合经济效益。

永夏矿区当时成为技术先进、布置合理、经济效益好、效率高、环境优美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矿区的样板。19908,国家计委、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及中国能源投资公司在永夏矿区召开了全国煤炭基本建设管理改革现场会,对郑州煤炭院在永夏矿区地面总体布置改革和工程总承包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发文在全国推广。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赟国际以合同为依据,以顾客满意为服务宗旨,采用科学手段严格实施“质量、进度、费用”三大目标控制,精心组织施工,使全部工程按期或提前竣工投产,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75%,节省基建费用6%,矿井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共获得全国优秀工程设计奖4项、全国科技进步奖1项、全国工程总承包银钥匙奖1项,全国优秀项目管理奖1项,省部级优秀设计及科技进步奖20余项,国家专利10余项。

通过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实践,一大批设计人员成长为既具备专业技术,又懂施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1993年,建设部正式向312家设计单位颁发了第一批甲级工程总承包资格证书,中赟国际成为当时首批获得甲级资质的单位之一。

进入新世纪后,中赟国际承揽并完成了河南省地税局直属局办税综合楼工程EPC总承包和辉县吴村煤矿程村矿井、郑东新区国龙大厦及国龙水岸花园、安阳超越实业有限公司王家岭煤矿等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推动和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赟国际加快向与国际接轨的工程公司转型发展,通过投标先后承揽了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选煤厂、青海矿业煤基多联产项目乌兰选煤厂、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田煤矿选煤厂、山西潞安集团和顺李阳煤业有限公司选煤厂、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鹤壁园区等大型EPC总承包项目。

截至目前,公司承担的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工程总投资已接近200亿元。经过近20年的探索和实践,中赟国际初步建立了适应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业务开展的组织机构、项目管理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工程项目管理人才,提高了项目管理技术水平,正朝着创建现代国际型工程公司的目标不断迈进。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