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赟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EPC工程总承包助推企业高速发展纪实(二)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12 8:52:02     浏览次数:

30年的实践中,中赟国际充分体会到,与旧的工程管理模式相比,EPC工程总承包具有许多优越性:一是能有效地克服和弥补业主在项目管理知识、技能和经验上的不足,简化业主在工程建设中的工作,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二是有利于方案整体优化。由于项目投资80%90%是在设计阶段确定的,EPC总承包可以充分发挥建设过程中设计的主导作用,设计优化得到保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最大幅度地减少工程投资,在为业主创造效益的同时,提高整个社会的投资效益;三是EPC工程总承包发挥整合和协调优势,有利于设计、采购、施工进度上合理交叉,克服了设计、采购、施工脱节,提高了建设效率,保证了安全和质量;四是由专业公司对项目全过程进行进度、费用和质量的综合控制,有利于项目目标实现,降低了工程建设风险;五是充分发挥了“科研、设计、施工、制造”一体化优势,有利于更好地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推动了工程建设中的科技创新;六是采用EPC工程总承包,在建设模式上与国际接轨,有利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

事实表明,大力推广EPC工程总承包,采用更加科学、高效和专业建设模式,国家受益、社会受益、业主受益。我们相信,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EPC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一定会得到各方的欢迎和认可,中赟国际工程总承包事业一定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高潮。

 

中赟国际近年来完成的EPC总承包工程案例介绍:

案例一、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项目选煤厂EPC总承包工程

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选煤厂项目隶属于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总投资300多亿元,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核心项目。选煤厂工程,作为十个子项目之一,总投资13亿元。项目设计洗选能力400万吨/年,原煤储备能力1300万吨/年,计划工期23个月。设计人员根据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的理念,结合高原地理气候,总体项目需求反复优化设计,工艺上实现了原煤处理后按下游各装置对煤质的不同要求全部转化为产品,达到了无废弃物生产目标。入洗原煤煤种、煤质涵盖之广泛,选后产品品种之多在国内业界领先。

该项目位于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底部,中国最大的干涸盐湖查尔汗盐湖边缘,平均海拔高度2680m左右,地基全为饱和盐渍土,对钢筋混凝土严重腐蚀。中赟国际工程公司技术人员针对项目“高海拔,强腐蚀”的工程特性,确立强矩阵式的管理组织机构,以进度、费用管理为重点,质量和HSE管理为核心,注重文档信息反馈和高新技术的运用,将风险控制和合同管理贯穿在项目执行的始终,制定了有效的风险应对措施和质量、进度保障措施。工程201231日正式开工,20131030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提前工期一个月。选煤厂工程的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和质量控制均在整个循环经济区建设中名列前茅,得到业主的充分好评,该项目于2015年获得全国煤炭行业EPC工程总承包金奖。

案例二、柴达木经济循环试验区青海矿业煤基多联产项目乌兰选煤厂EPC总承包工程

乌兰选煤厂隶属于青海省矿业集团公司,项目位于青海省乌兰县察汗诺镇,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选煤厂建设,选煤厂洗选能力800万吨/年,采用无压给料三产品重介旋流器洗选+煤泥浮选工艺;二期为储煤场及公辅工程建设,原煤卸储运能力1200万吨/年;合同总价近12亿元;合同计划工期24个月,于20141月开工建设,201510月试运行成功,工期提前2个月。

该项目位于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外缘,厂区平均海拔3100m,年最低气温-20℃,全年仅5-10月份能够正常施工,属于典型的高寒地区,并且生态环境脆弱,为国内首个高海拔地区大型选煤厂,是青海省“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该项目采用项目经理负责制,将环境保护放到第一位,质量与安全并重,质量和环境监控贯穿始终,做到费用管理精细化,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做到节能环保。该项目的顺利建成,为高寒地区选煤厂建设摸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为高寒地区工程建设树立了一个标杆。

案例三、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田煤矿选煤厂EPC总承包工程

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田煤矿选煤厂位于贵州省黔西县甘棠乡,洗选能力120万吨/年,合同总价1.3亿元;施工工期10个月,自20133月开工建设,201312月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和煤矿联建的选煤厂,主要入洗新田煤矿井下生产原煤。项目施工工期短,质量要求高。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精准设计,采取平行施工,交叉作业,资源合理配置,制定高效的安全、质量、工期保障措施。“精、准、快、好、省、绿”的标准理念贯穿EPC总承包全过程。

案例四、山西潞安集团和顺李阳煤业有限公司选煤厂EPC工程总承包及运营总承包

李阳煤业有限公司选煤厂位于山西省和顺县,洗选能力180万吨/年,合同总价2.3亿元;计划工期22个月,自20137月开工建设,201410月竣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营,试运营阶段洗选能力和产品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运营当年达产。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坚持设计为施工服务,施工为运营服务,施工参与设计,运营参与施工,使设计、施工和生产运营三个阶段实现有机融合无缝对接。该项目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坚持绿色环保的宗旨,以费用和质量管理为重点, HSE管理为核心,以提高产品价值指数为目标。

该项目的EPC工程总承包+运营总承包模式,延伸了我公司的产业链,同时也为设计院向工程公司转型探索出了一条新道路。

案例五、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鹤壁园区EPC工程总承包

鹤壁园区项目总规模为储装运能力2000万吨/年,位于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20155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5月投入运营。该项目包括铁路专用线、火车翻车机房、汽车卸车房、胶带运输机栈桥和煤仓等煤炭储装运设施。其中,火车翻车机房基坑开挖深度达42m,为河南省目前开挖深度最大的基坑。

针对该项目施工难度大、工作面交叉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公司设计优势,平衡资源配置,首先进行3D模拟施工设计,然后进行实体施工。实行质量和HSE全过程跟踪监控,将费用控制作为重点,致力打造精品工程。整个实施过程无质量、安全和环境事故,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