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治污不力!郑州多个办事处被通报批评 东区问题最多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20 8:47:52     浏览次数:
郑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封土行动”早已结束,在2017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15日的4个月间,郑州市的哪些区域、哪些单位上“黑榜”次数最多,哪些地方在为郑州市的空气质量改善做着正贡献,哪些在拉后腿?4月19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其中扬尘污染仍是主要问题,在被通报的263个问题中占到了142个。
郑东新区被通报的问题最多,而郑东新区的商都路办事处在乡(镇、办)里被通报的问题最多。根据相关规定,郑州市责令郑东新区管委会、管城回族区政府立即分别对白沙镇、十八里河行政正职停职3个月。包括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在内的8个乡(镇、办)被提出通报批评,被给予红牌警告。
【通报】工地扬尘仍是主要问题 郑东新区被通报问题最多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封土行动”开展期间,郑州市督导组通报了各类问题263个。按照污染源类型划分,工地扬尘污染仍然占有较大比例,各类工地类问题有142个,包括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待建工地等。这些工地给郑州市的空气质量做着“负贡献”。另外,企业类(含汽车4S店及汽修行业)问题有98个,所占比例也不小。
按照责任单位来划分的话,郑东新区被通报的问题最多,达到41个,经开区(26个)、金水区(24个)分列二三位。而登封市(4个)、上街区(1个)是仅有的两个通报问题为个位数的县(市、区)。
如果按照通报问题涉及的乡(镇、办)来划分的话,通报问题数量在8个(含8个)以上的单位共有3个,分别是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11个(1个工地,10个汽车4S店喷漆业务)、郑东新区白沙镇9个(5个工地,4个混凝土搅拌站)、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办事处8个(3个工地,2个混凝土搅拌站,1个企业,1个渣土场,1个钢材市场)。
而通报问题数量在5—7的单位共有8个,分别是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7个、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6个、经开区九龙办事处6个、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6个、经开区前程办事处5个、惠济区花园口镇5个、荥阳市豫龙镇5个、新密市岳村镇5个。
【处理】白沙镇、十八里河办事处行政正职将被停职3个月
根据相关规定,对在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工作不力、辖区内多次且反复出现问题的郑东新区白沙镇、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办事处,郑州市将责令郑东新区管委会、管城回族区政府立即分别对白沙镇、十八里河办事处行政正职实施停职3个月,同时启动责任追究。责任追究事项由郑东新区、管城回族区负责具体实施,同时移交市监察委跟踪督办。以上人员停职期间,专职负责各自辖区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如工作表现突出,治理效果明显,可视情予以从轻处理。
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辖区,汽车4S店喷漆业务管理混乱,监管不力,郑州市将责令郑东新区对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商都路办事处立即启动责任追究,同时移交市监察委跟踪督办。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郑州市环保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察支队立即启动责任追究,移交市监察委具体实施。
据了解,郑州市将对在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工作中出现问题较多的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经开区九龙办事处、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经开区前程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荥阳市豫龙镇、新密市岳村镇等8个乡(镇、办)提出通报批评,并给予红牌警告。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编辑:裴申申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