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首战告捷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20 16:57:55     浏览次数:

420日,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郑州拉开帷幕。我省从事BIM技术应用相关单位的共30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郑州市土木工程协会副会长郑学田主持。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建设教育协会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承办单位郑州市土木工程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守礼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介绍了BIM技术的快速发展,我省BIM技术的推进速度和方式,以及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的相关内容,他认为,BIM技术前景光明,是时代所需,同时BIM之路任重道远,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创新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河南省BIM技术发展的新局面

郑州市土木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赖郑华致欢迎词,对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等主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认为经过类似活动持续不断地开展,使业主对BIM技术的认识进一步加深,逐步成为BIM技术应用的主导方。这是一次有意义的高新技术推广公益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与方应用BIM技术的积极性。希望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通过政策和技术标准引领,在建筑领域普及和深化BIM技术应用,提高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质量和效率,力争我市BIM技术应用水平,尽早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中机六院智能与信息工程中心总工程师刘莹做题为《信息技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胡泊、高英、姚建文等3位同志分别代表郑大综合设计院、省水利勘察设计院、郑州市一建集团做案例分析。

    此次公益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以点带面,将更多BIM应用优秀企业和项目的先进经验和成果进行推广,让企业更好地学习和了解BIM最新应用,推动我省BIM技术的普及应用和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为企业BIM技术创新应用和落地实施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可借鉴的经验,推动了我省BIM技术的普及应用和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希望协会多举办类似的公益学术活动。

 

 

会议现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