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

重磅 ! BIM技术应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25 8:40:30     浏览次数:

 

导 读

 

 

“十二五”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要求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高度重视信息化对建筑业发展的推动作用。针对专项信息技术应用,《纲要》就已要求加快推广BIM、协同设计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改进传统的生产与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2017年二季度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向全国公开了2017年二季度各省市地区的应用情况统计。在通报的七部分内容中,BIM技术的应用作为工程技术进步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季度报表》中明确列出工程技术进步情况一项:①在设计、施工阶段集成应用BIM技术的工程___个;②应用6项以上“建筑业10项新技术”的工程___个。至此,BIM技术的应用就不只停留于书面通知和口头号召阶段,而是彻底和政府的绩效挂上钩,这无疑给整个行业的BIM市场发展添了一份加速剂。

 

 

 

部分引文:

 

 

“工程技术进步情况:2017年二季度,全国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工程项目共计616个,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6项以上新技术的项目共计1598个。其中上海、福建、广东3省(市)应用BIM技术工程项目较多,北京、浙江、湖北3省(市)推行建筑业10项新技术情况较好。”

 

 

 

 

“部分地区推动工程技术进步工作进展较为缓慢,应用BIM工程数量较少,天津、黑龙江、重庆3省(市)二季度没有工程项目应用BIM技术。部分地区对建筑业10项新技术推广应用重视不够,未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技术升级创新。”

 

“请各地按照《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建质[2017]57号)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并于每季度结束后15日内将上季度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报我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

 

 

 

 

BIM技术的应用与政府绩效挂钩,部分尾部徘徊的地区会认识到在BIM应用方面的薄弱,为了不影响政绩以及均衡的发展各项工作,他们必意识到存在的问题,积极学习,努力争取下一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