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南省住建厅巩魁生副厅长一行莅临河南二建集团公司调研指导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4/26 9:38:40     浏览次数:

423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建管处处长千战应、副处长郭歌舞一行莅临河南二建集团公司,对建筑产业化发展、建筑业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调研指导。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首先到二建集团工业园区参观了园区办公楼在建工程、玻璃幕墙生产车间、门窗型材加工车间、普通钢构件生产车间、重钢车间及清水科技PC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各生产线的相关工艺、装配式构件产品以及现阶段工业园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情况,对该公司现代建筑构件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以及当前装配式产业链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赞许。尤其是看到质朴、大气的清水混凝土精品预制构件时,对精美的制作工艺和实用、节材的环保价值发出由衷的赞叹。

在参观了工业园区各产业链生产车间之后,巩魁生副厅长一行到该公司自建装配式项目——守拙园进行了参观,听取了项目在建的公寓楼在装配式建筑技术方面的具体应用,对该公司现行开展的技术研发项目给予赞许和鼓励。

在集团公司二楼会议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苏群山向巩厅长一行作了《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加速发展》的汇报,围绕战略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建造创新五个方面,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期间,巩魁生副厅长就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进行了问询,对该公司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巩厅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巩厅长指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在现场管理中努力实现“四节一环保”的要求,将工程的成本、质量和效益实现有机统一,对于高质量和高性价比的工程,政府也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下一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要和EPC结合起来,两者相得益彰,会更有利于工程建设的高效推动;对于智慧工地的建设,要注重信息化技术和现场管理、政府监管之间的有机联系,让信息化在现场管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BIM技术的应用在后期的运营维护中要实现全方位的延伸管理。巩厅长指出,该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行业领先,要继续创新升级,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对于工业园区各产业链的发展,巩厅长指出,新乡作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该公司要抓住机遇,工业园区高质量的产品要辐射周边,扩展市场范围,利用自建装配式项目的优势,做好装配式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 

巩厅长最后表示,将对本次调研听取的建议和需支持的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此次莅临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大大增强了集团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集团公司将再接再厉,针对国家大力倡导的装配式建造,以自建装配式建筑项目为依托,坚持走“EPC模式+BIM”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大力开展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靠品牌赢得市场,为集团公司建筑产业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出积极的贡献。


巩魁生副厅长一行参观工业园办公楼工程
参观静美玻璃生产车间
参观静美玻璃生产车间
参观重钢车间,察看钢构件制作质量
参观重钢车间,察看钢构件制作质量
巩魁生副厅长察看饰面清水混凝土预制产品
巩魁生副厅长察看饰面清水混凝土预制产品
巩厅长一行听取守拙园项目介绍
巩厅长一行听取守拙园项目介绍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