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电建华中设计院“三项举措”为党建工作强根固魂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6/11 9:55:30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中国电建华中设计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目标和要求,深化大党建工作格局,通过三项具体举措,强组织、激活力、正导向、聚张力,强“根”固“魂”,步步“登高”,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新效能,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创新实践路径,让党建阵地“活”起来。今年,围绕党建工作计划,该院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教育管理等制度,形成特色化的党员学习园地、组织活动阵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紧密结合能力建设和本质提升要求,通过微电影大赛、微党课交流和党员技能竞赛等方式,推动实践创新和载体创新,有效的增强了党建阵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深化业绩对标,让基层组织“动”起来。业绩对标的过程是自我完善的过程,也是赶超跨越的过程。华中院围绕书记过硬、支部坚强、党员合格标准建立基层党组织业绩对标机制,从基础管理、党政职责落实、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工作业绩等方面实行动态考核,督促基层组织“动”起来。

三丰富建功载体,让党员品牌“亮”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构建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环境,就必须发挥广大党员的能动效应。华中院聚焦中心工作和企业社会责任,以深化党员的先锋作用为主线,通过党员活动日、模范党员评选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党员突击队组建等途径,丰富载体,延伸渠道,促使党员亮品牌、树形象、展作为、创业绩。

供稿人:王峰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