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浙江湖州正式成立中介联合体,工程建设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6/21 10:46:46     浏览次数: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专业性强、复杂度高,涉及中介服务事项多、机构杂、时间长。如何突破审批“堵”点?浙江省湖州市组建中介机构联合体,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中介“一站式服务”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6月15日,湖州市工程建设项目中介联合体正式成立。

 

 

 

“首批入驻联合体的56家中介机构,覆盖了建设、规划、国土、消防、人防等多个部门的涉审中介服务事项。”据介绍,湖州市建设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窗口开设“中介一站式服务窗口”,推行多联提效服务,并实施中介服务星级评价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建立惩戒和淘汰机制。

 

“中介联合体”的亮相,为项目提供开工建设至竣工验收阶段一站式、全过程中介服务,实现土地出让前有“集中做评价”的“标准地”模式,工程建设阶段有“中介联合体”的“一站式服务”机制。据该市建设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的6个主项11个子项审批已全部实现外网电子化申报,涉及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等事项已实现全流程网上申报,从线下提交到网上申请,用“数据跑”替代“群众跑”。

 

在进一步优化审批架构的同时,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试点改革也快速推进。该市建设局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由前后审批改为并行审批,原本审批时限10个工作日的事项改为即办件;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等六项涉审事项全部优化精简,不再列入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置条件,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将施工图联合审查后置于施工许可,便于建设单位可以先行开工,待施工图审查合格后即可进入基础工程主体施工环节。

 

此外,在年初完成了市外施工图审查机构的招标工作,目前在湖州市内从业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已经增加至9家(其中市内3家,市外6家),承诺报备制项目施工图审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此外,尤其获得广大工程建设项目业主点赞的是,从3月1日开始,涉及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民用建筑节能审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核发、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等审批事项均已通过2.0平台直接受理、审查、审核,实现企业申报零上门。

 

目前,湖州市建设局已在平台上完成建筑节能审查30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25项、施工许可证核发20项、道路挖掘审批10项,切实让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来源:湖州日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