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 | 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发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全球征集令”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6/21 15:59:37     浏览次数:
“深圳向东,再造一座新城”!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一块深圳全面主导的“飞地”将蓬勃发展。6月15日,深圳市规土委发布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邀请国内外设计机构为“飞地”规划建言献“计”,最终评审通过的6家入围机构将获得奖励,最高可获500万元。
 
据了解,本次概念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期望征集兼具国际视野与先进理念、兼顾创意思维与实践操作的城市设计方案,以引领中心区乃至合作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并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发力。
作为深圳主导建设的一座更加代表未来的新城,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特别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条件和自然生态优势。同时,定位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生动范例和成功典范的这座新城,也被各界评价为深圳全面主导建设的一块“飞地”。
 
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位置图
 
 鲘门片区百安半岛
 
鹅埠片区田园风光
 
小漠片区滨海岸线
深汕特别区将力争把468.3平方公里的土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标杆意义、全球一流水平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滨海新城。
 
城市设计范围图
深汕特别区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全球征集令”的首发,意味着特别新城已朝着国际标杆迈出坚实第一步。而此次“全球征集令”对国内外设计机构和设计团队成员提出的一系列严格要求,也展现了这座新城建设者们的国际化视野。深汕特别区希望借此征集到兼具国际视野与先进理念、兼顾创意思维与实践操作的绝佳城市设计方案,引领这座特别新城中心区乃至全域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赤石河
“从某种意义上说,深汕特别区现在成了深圳的东部地区,或者叫做‘东深圳’,而原有的深圳市域就成了‘西深圳’,这无疑是今日和未来大深圳的一个新格局。可以预见,未来的深汕特别区发展速度会非常快,在城市布局和城市风貌上,由于可以吸取现有深圳城市规划建设的经验教训,因此完全有可能比深圳现在的主城区更加大气、协调、美丽……”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他的自媒体公众号上如是评价深圳向东60公里的这座新城。
 
一起来仔细阅读这份来自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全球征集令吧”: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