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公益宣讲助推信阳BIM发展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6/21 18:19:22     浏览次数:

公益宣讲助推信阳BIM发展

——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信阳站成功举办

 

    620日,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信阳成功举办。信阳地区从事BIM技术应用相关单位的共15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和信阳师范学院3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同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建设科技协会、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等主办方负责同志,支持单位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以及承办单位信阳市建筑学会、信阳师范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省住建厅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处副调研员李育军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标准定额处对本次公益宣讲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对省厅BIM专家委员会的职能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本次宣讲带动我省工程建设行业BIM技术应用的发展,推动我省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共同写就河南省BIM技术发展的新篇章。

    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谌绪国认为本次公益宣讲活动,契合了信阳市建筑行业转型的需要,为信阳市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以及推广绿色施工、综合管廊等提供了技术支持。他期待并坚信,通过这次公益宣讲活动,通过各单位的携手努力,信阳市建筑行业必将乘着BIM发展的东风,到达新的发展高度,为促进信阳市建筑产业升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阳师范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科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BIM发展状况做了介绍。他认为,此次公益宣讲活动不仅有助于 BIM 技术的普及推广,而且在培养BIM技术人才、建立良好的行业技术交流机制、推动我省工程建设行业BIM技术的应用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信阳师范学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高校的教学和培训,推动高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认真聆听,虚心请教。

 

 

 

 

 

 

   活动邀请省BIM专家委员会专家、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级高工、BIM研究所所长孙钢柱做题为《BIM技术在全过程咨询服务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唐念祖、姚建文、刘剑等3位同志分别代表中机六院、郑州一建、河南欧力瑞做案例分享。

活动最后,信阳师范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信阳师范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三维场布BIMVR》情景剧展示,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