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BIM公益宣讲助力商丘建筑行业转型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6/25 17:29:48     浏览次数:

BIM公益宣讲助力商丘建筑行业转型

——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走进商丘

 

622日,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商丘成功举办。商丘地区从事BIM技术应用相关单位的共10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和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省建设教育协会等主办方负责同志,支持单位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以及承办单位商丘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商丘市建筑业协会、商丘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认为BIM技术作为新型信息化管理平台,能够准确有效地控制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更好地实现业主、设计与施工等各方的互通互联。BIM是建筑从“建造走向制造,建造走向智造”的关键技术,BIM技术产生的大数据是数字城市的基础数据,+互联网后是智慧城市的应用载体。BIM是引领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工具。他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创新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写就河南省BIM技术发展的新篇章。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杜平认为,商丘市正在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BIM作为全开放的可视化多维数据库,是数字城市各类应用的极佳基础数据平台,而BIM技术的应用,对工程项目的前期决策、勘察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进行更加直观有效的管理和优化,对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动BIM技术应用对于商丘市建筑行业来说势在必行、任务艰巨。这次BIM公益宣讲活动契合了商丘建筑行业转型的需要,为商丘市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以及推广绿色施工等提供了技术支持。

    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伟简单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将该院开设BIM课程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期望通过此次公益宣讲,与相关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活动邀请省BIM专家委员会专家、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数字工程中心主任郭莉莉做题为《遇见BIM 遇见未来》的主题演讲。魏晓娜、白勇、宋研研等3位同志分别代表中机六院、省水利设计院、河南二建做案例分享。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