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应用调研之河南中科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8/8/15 15:34:47     浏览次数:

为加快行业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提高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8月14日,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守礼一行前往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调研信息化应用情况。

01001.jpg

调研座谈会上,河南中科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和该单位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办公系统、协同设计系统和互联网协同设计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公司信息化发展规划,重点讲述了公司前期开展协同设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完善系统作出的积极探索实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一是升级系统,更新硬件,统一版本;二是深度开发网上应用,重点实现网络互联。

01002.jpg

协会智能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栗海玉介绍了图纸远程评审系统、设计文件数字化交付等技术,重点强调了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相关问题。与会代表交流了我省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发展现状,BIM普及应用及勘察设计技术升级情况,提出行业存在专业技术性人才不足、正版软件推进难度较大和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不健全等问题。

张守礼首先对河南中科信息化应用的重视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勘察设计单位要尽快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建筑工程设计文件数字化交付和白图交付工作的指导意见》(豫建设标〔2018〕39号)。我会作为工程勘察设计的服务者、引领者,作为会员单位、市场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愿意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在行业内宣传推广信息化相关技术,根据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定期组织涉及信息化技术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定期开展信息化技术交流学习,探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将BIM优秀成果展示和专家宣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先进带动后进,缩小区域差距,提升河南省信息化技术整体水平。

01003.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