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同业协会联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1 11:35:57     浏览次数:

7777.jpg10月9日,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同业协会联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陈友好副秘书长主持。会议通报了“2019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全生命周期设计阶段)和土工试验员的竞赛情况、“四新”技术推广应用鉴定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商定全省BIM公益巡讲活动、省市级协会赴先进省份考察调研学习协会建设、商讨赴欧洲考察学习有关事项以及交流办会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011111447.jpg

张守礼秘书长表示,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已是必然,同时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BIM等相关技术的引入,都对勘察设计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新形势下,省协会加强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和推广。协会邀请专业机构共同对全过程工程咨询展开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供给会员单位及政府作为参考。省协会以BIM工作委员会为基干力量,协助省厅出台了《河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指导意见》,并通过BIM技术专家委员会开展了我省BIM示范试点工程推广验收工作,以此带动我省信息化发展,下一步协会还将推动BIM应用指南、BIM技术应用成本测算分析等制定,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省协会举办了“四新技术”评价鉴定等工作,积极推动并承办“建模员”、“土工试验员”等岗位的技能竞赛,为行业水平提升打开新通道。协会拟组织全省注册建筑师赴国外考察学习,组织协会工作者赴先进省市学习交流。今年,安阳、商丘、开封在技术咨询分别和省协会达成合作,共同为行业做了一些贡献,为省市行业协会联动做了积极探索。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为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会上还分别对其他事项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由各省辖市工程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4444.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