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年贺词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31 14:36:48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美好时刻,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向一年来兢兢业业战斗在工程勘察设计战线的全体同仁,向关心和支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当我们站在2019年的山峰上回望来路,既激情满怀,又信心倍增。

2019年,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一直在路上不懈奋进——

在前进之路,协会面对复杂的形式、严峻的挑战,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理念,在省住建厅领导下加强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协会自身建设,规范协会管理;加强行业宣传力度,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为行业政策咨询、技术发展提供了持续的支持。

在对标之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重庆、苏州考察学习全过程工程咨询和BIM技术推广应用先进经验;带领河南勘察设计信息化专家到华为实地考察建筑信息化应用;组织同业协会赴广西、深圳考察学习协会自身建设先进经验。由此,既增加了横向学习交流的机遇,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使我们有了更加豁达的胸襟去拥抱未来的世界。

在调研之路,协会积极推动被动房应用技术推广及数字化交付落地;适时开展建筑消防技术审查交流活动。学习了经验、听取了企业诉求,并形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在竞赛之路,协会配合省建设工会,组织全省土工试验员和建筑信息模型员(全生命周期)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为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多出能工巧匠,快出高素质人才,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

在创新之路,协会编制的河南省首个建设行业团体标准图集通过评审并发行;同时,协会率先开展“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评价157项,服务了全省6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也为本行业的稳健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在党建之路,我们主动配合厅机关党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展行业风采主题活动及摄影、书法、优秀设计成果展示,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又为行业党建工作注入了鲜活的朝气。

在公益之路,协会联合党支部赴信阳田湾进行爱心捐助等一系列扶贫活动,并捐款一万元作为贫困户股本入资加工厂,为老区群众脱贫打造持续造血功能;协会还号召会员单位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郑州大学“河南工程勘察设计”奖学金捐款累计31.5万元,为我省勘察设计行业人才储备作出了显著贡献。

一路奋进多故事,一路奋进一路歌。2019,我们在奋进之路上也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协会在社会组织登记评估中被确定为河南省4A级社会团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被中勘协评为优秀协会;而更加令人自豪和快慰的是,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在与日俱增,会员单位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的殊荣。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猪年的奋斗尚历历在目,鼠年的春天将翩然来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站在我们已经登顶的高峰往前眺望,还有更多更高的山峰有待我们去攀登。我们不知道再登一座山峰的路程有多长、有多远,但我们仍将不忘初心,坚持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跋涉,向上攀登。

因为,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在圆梦之路上,自当牢记使命,负重奋进。

回望过往,反思当下,展望前程,我们不再是我们,工程组织模式在不断锐变,设计理念在不断创新;我们仍将是我们,夙兴夜寐,革故纳新,一如既往地奔向勘察设计的巅峰;我们终将是我们,初心和理想未曾改变,正向设计的雄心依然激昂强劲。

新的一年,我们已明晰思路、蓄势待发;新的一年,我们必将用更加丰沛的汗水,浇灌出更加丰硕甜美的果实。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至此美好时机,祝愿河南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全体职工佳节愉快,身心健康,在新的一年,抖擞精神,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并欣赏到一路如诗如画的风景!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