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

事业编制没了!工程建设、勘察设计等事业单位将全部转企!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3/13 16:25:19     浏览次数:

工程建设、维修、养护,工程勘察设计,市政公用经营与作业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人员,2020年前将全部转企改制。

转制单位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核销事业编制!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中央宣传部联合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313162032.jpg

根据通知,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可以享受以下税收优惠政策:

(一)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自转制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已完成转制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可继续免征五年企业所得税。

(二)由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文化单位转制为企业,自转制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对其自用房产免征房产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已完成转制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其自用房产可继续免征五年房产税。

(三)党报、党刊将其发行、印刷业务及相应的经营性资产剥离组建的文化企业,自注册之日起所取得的党报、党刊发行收入和印刷收入免征增值税。

(四)对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中资产评估增值、资产转让或划转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印花税等,符合现行规定的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信息

据统计,全国现在有111万个事业单位,编制内总人数就有3000多万人,另外有900万离退休人员,事业单位大账是4000万人。每次改革要算多少人呢?除了事业单位还有公务员,公务员大口径是800万,这两个加起来就是5000万人,每年讨论到工资改革的时候,财政部一定要算5000万人的大账。



2011年4月初,中央已经确定了一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时间表,共涉及到超过126万个机构,4000余万人。该表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在清理规范基础上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到2020年,中国将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根据事业单位的分类和改革的总体目标,在清理规范基础上,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

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经营开发类事业单位主要包括工程建设、维修、养护,工程勘察设计,市政公用经营与作业,经营性水利工程管理,农场、园艺场、养殖场、苗圃和经营性林场等农业养殖(种植)机构,技术开发类科研,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商业性地质勘查,招投标代理,一般性评审认证,咨询服务,评估鉴定,面向社会的培训机构,宾馆,招待所,经营性康复疗养,房屋修缮,物业、车辆服务,部门文印机构,投融资,担保,粮食收储,物资、图书、仪器设备供应,非时政类报刊,一般文艺院团,影剧院,影视音像制作销售,演出中介,新闻媒体的印刷广告发行传输等经营部分,电影制片厂及其他各类公司(厂)等。

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深化,目前已进入改革倒计时阶段,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各省市是否能全部完成改制?关于编制、薪资、待遇、前途等方面,更是直接牵动大家的心。其实,现在的改革已经是进行了很多的试点行动,并且对于事转企的模式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