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9年度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理事长及同业协会联席会圆满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3/14 16:34:2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314161456.png

微信图片_20190314161542_meitu_1.jpg

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做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314155526_meitu_1_meitu_1.jpg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友好主持

未命名_meitu_0.jpg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

3月14日,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理事长及同业协会联席会在郑召开。会议由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友好主持,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及各市同业协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守礼首先向会议通报了关于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协会2018年 秉承“转观念、重内功、贴实际、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努力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服务宗旨,努力成为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之家。

协会2018年突出公益作为,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河南省工程勘察行业院士学术报告会、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和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等公益学习13场,约3700人。协会及协会联合党支部针对省厅对口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援建活动。发挥社团优势,倡议全省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有20多家会员单位积极捐款累计近100万元(含义务设计费用)。

在引导企业转型,推动行业升级方面,协会积极探索与推动市场项目管理模式改革,推广勘察设计企业在工程全过程咨询、工程总承包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实施建筑师负责制,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到苏州、重庆调研全过程工程咨询及BIM技术应用。组织专家到省内多家会员单位展开调研,了解我省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应用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开展情况,掌握了当前企业推行工程总承包及信息化技术遇到的主要问题,对一些突出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并将在调研中企业所遇到的挂证等问题反馈给省有关部门,畅通了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渠道。

在协助政府方面,我会对全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形成了《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调研成果不但结合了我省的发展现状,还参考了其他试点省市的先进经验,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能够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制定战略规划提供参考。

会议还听取了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财务情况、苏州、重庆全过程工程咨询调研情况、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等事项的汇报。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并商议了协会诚信办会承诺书等内容。

会议胜友如云,与会代表纷纷建议献策。2019年,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继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开拓创新,深化改革,明确方向,助推建筑业转型发展,转变勘察设计企业生产方式,全面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政府正确决策、建设美好河南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