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挂证”可以在线举报了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3/5 15:36:38     浏览次数:

“挂证”专项整治持续发力。2月27日,湖北省住建厅官网公布了湖北省工程建设领域“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方式。公众可通过举报系统在线提交“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305153122.jpg

在线提交投诉举报时,投诉人需提供违规“挂证”注册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注册类别、社保单位、注册单位所在地等信息。其中,注册类别涵盖注册建造师、注册建筑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共设备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投诉举报系统还支持投诉人提供解除劳动合同书面证明、劳动仲裁、司法判决等证明材料。 


湖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湖北省将进入全面排查阶段。经调查核实存在“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将被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将被通报并向社会公布。违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被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还将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将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和有关国家监察机关。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