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一渠清水润豫北,四水同治泽中原---河南省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7/25 10:55:24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9日,由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承担规划设计工作的“河南省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在经历了二十多年规划设计历程之后正式拉开工程建设的序幕,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勘测设计单位进行发言,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开工典礼。

QQ图片20190725104552.png

QQ图片20190725104618.png

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作为国务院第48次常务会议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实施“四水同治”总体规划布局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这项工程的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河南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项目区涉及济源市和焦作市的沁阳、孟州、温县、武陟等5市县,设计灌溉面积51.7万亩,补源区面积20万亩,属大(2)型灌区,工程多年平均引黄水量2.39亿立方米,工程的实施将构建黄河北岸清水走廊,有力保障区域粮食产量和城乡供水安全,减少地下水开采,缓解区域用水紧张问题,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最终实现“一渠清水润豫北,四水同治泽中原”的美好愿景。

QQ图片20190725104634.png

供稿人:苏卫涛

供图人:袁榆梁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