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9年“北方地区勘察设计行业工作交流会”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19/8/26 10:09:0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北方地区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度“北方地区勘察设计行业工作交流会”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王子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汪祖进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26100713.png

施设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国内的勘察设计行业面临着国内工程建设投资放缓、国际经济环境周期性下滑、数字化和智能化对传统行业发展模式造成的未知影响等三大外部挑战,勘察设计行业要看到宏观形势的变化,保持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不能再囿于以往的经验,只看到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客户群体。创新和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已经是勘察设计企业所必须面对的生存课题。协会在帮助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发挥平台和智库的作用。同时,加强行业自律也是行业协会必须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将与各省市协会一起,坚持“开放、务实、服务行业”的宗旨,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6082043.jpg

与会的各省(市)协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本省市的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和协会主要工作。张守礼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我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建设,包括软硬件的建设,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发挥专家团队作用,搭建河南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智能平台,突出协会的信息化建设。二是重调研,抓落实。针对诚信自律、全过程工程咨询、BIM技术应用调研并形成报告,行业主管部门采纳修改后形成文件发布。三是组织公益活动。通过定“项”扶贫、公益设计、捐资助学、公益巡讲等活动的推进,提升行业社会形象,开拓会员视野。

此次会议,加强了北方地区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勘察设计行业跨区域合作平台,为全行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尤其是行业自律工作畅通了渠道。

微信图片_20190826082014.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