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协会行业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6 15:59:37     浏览次数:

省协会行业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于近日在郑召开,来自协会9个工作(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及消防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友好副秘书长主持。

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对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2019年主要工作作了报告。2019年勘察设计行业遇到了很多困难,协会工作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在困难与机遇面前,协会在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仍然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秘书长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一是主动配合厅机关党委筹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展示行业风采主题活动及摄影、书法、优秀设计成果展示,共征集到书画制作品200余幅,摄影作品500余幅,设计成果140余件。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和微信投票(参与人数50万余人次),共有80幅作品入选展览。二是做好中社协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推荐工作。我会推荐的项目共25各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9项;本次评审首次使用协会评审系统,实现了评审推荐全程无纸化操作。三是主动筹办了河南省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共决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30名,优秀选手110名,其中2名选手获得了河南省建设“五一”劳动奖章。四是制定标准规范。五是积极推动科技课题研究,其中四个课题获批,两个基本完成,正在申请验收,还有两个正在有序开展。六是实时开展“四新”技术推广应用评价鉴定工作,2019年共开展157项鉴定评价,服务了全省6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协会通过的“四新”评价结果在2019年度河南省建设工程职称评审中全部得到了采信。七是提高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行业进步。八是组织了三次较大规模的科研考察,从全过程咨询,BIM技术推广应用,华为的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创新到协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知。九是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活动,为贫困户捐资三万元;继续开展捐资奖学活动,共捐资31.5万元,累计6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资助。2019年协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获得了沉甸甸的荣誉:协会被河南省民政厅确定为河南省4A级社团、被中勘协评为优秀协会。

随即各工作(专业)委员会针对2019年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计划,完善丰富了省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工作(专业)委员会都做出了踏踏实实的工作,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了专业支持,为协会的具体工作夯实了技术基础,为会员单位的发展疏通了标准渠道。在2020年工作设想中,大家都认为2020年对勘察设计行业来讲可能都是更加困难的一年,也是重大机遇的一年,通过政府、协会、会员单位等各方面的积极交流与沟通,加大创新与培训力度,在数字化转型、信息化提升领域我们仍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

陈友好副秘书长表示,2019年协会的很多工作都是公益性的,充分体现了协会“服务性”的宗旨。

根据会议议程,讨论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纷纷提出了各自的主张和建议,其中勘察专业委员会提出的在“黄河流域的生态治理”方面勘察设计如何介入的设想受到了热议。会议还针对2020年“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竞赛活动方案、专题调研以及如何拓宽工程建设领域“四新”技术推的鉴定评价宣传渠道 、完善评价程序及办法,确保服务行业更多的会员单位及专技人员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116154222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6154228_meitu_2.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