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20年省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1/8 11:07:4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撑,省协会于近日在郑州召开了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全省各地9个专业的专家及协会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友好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技术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对专委会2019年工作的报告,2019年,专家委在协会的召集和带领下,一是为中设协优秀勘察设计奖河南省评选推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土工试验员和建筑信息模型员(全生命周期)的评审工作、河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庆祖国华诞、展行业风采”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和优秀设计成果大赛的评选等提供智力支撑。二是开展“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评价。开展5场共计157项鉴定评价,共邀请50余名专家参与评价,服务了全省6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在2019年河南省建设工程职称评审中,以上业绩全部得到了采信。三是召开了抗震设防技术方案可行性技术咨询、不规则建筑抗震性能专家论证、新技术推广使用专家论证等3场技术咨询会,指导商丘市勘察设计协会完成了当地政府委托的有关政府购买服务业务。积极推动被动房应用技术推广及数字化交付落地;适时开展建筑消防技术审查交流活动。调研建筑消防审查管理、保温一体化推广应用技术等。

会议研讨了 “四新”技术推广应用鉴定评价实施方案的优化等相关问题;对繁荣建筑设计创作(全省大学生设计竞赛)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听取了参会专家对技术专家委员会2020年开展工作的建议,以及对目前我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张守礼秘书长表示, 此次专家委工作会议有利于推动专家委工作的更好的开展,要充分发挥起专家委在行业领域的重要作用,为提升我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108110626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200108110632_meitu_2.jpg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