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应邀出席《建筑法》修订学术研讨会并讲话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0 15:52:17     浏览次数:

1.jpg

10月17日,《建筑法》修订学术研讨会在郑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河南省律师协会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律师、资深建设行业专家等近300人参会,共同对《建筑法(修订)建议稿》进行探讨交流。

2.JPG

河南省律师协会建设工程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省协会法律顾问栗魁主持开幕式,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守礼、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王国清、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华之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3.jpg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作了题为“《民法典》施行对《建筑法》修改及其司法解释调适提出的新要求”专题讲座,最高院审判理论研究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裁判规则》类案类判丛书主编李明博士解读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裁判规则》,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建筑法》修订课题组成员对《建筑法》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并详细解读各章节的修订情况。

4.jpg

省协会秘书长张守礼应邀出席《建筑法》修订学术研讨会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并结合协会今年开展的有关法律、营商环境的调研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关于《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草案)》征求意见时,协会向省人大法工委提出了“严格承兑汇票等金融工具的使用场景,不得随意使用此类金融工具变相延长付款期限。不得以项目未审计变相延长付款期限。”“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全省一个网、全省一把锁(密钥)、全省统一服务费。”“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 “不得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同一事项进行重复检查。”等建议。

协会代表行业提出:希望把全过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纳入到法定的建设活动当中,适当扩大小型工程的规模和定义,对个人从业咨询许可制度进行修订,打破招投标体制壁垒,完善工程立项制度,明确全咨模式各方的权力和责任等。大力发展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行业监管体系,推进第三方监管,在《建筑法》中给第三方监督相应的法律地位等。

张守礼强调,建造技术正在迭代,建设组织模式也在优化,工程审批制度和政府监管也在改进,智能建造、新基建、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技术和新的概念在深刻改变着建设行业, 希望本次《建筑法》的修订,能够充分结合当前建设行业的深刻变革,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为建设行业的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