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过程工程咨询交流会 暨《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 研究报告(2020)》启动会顺利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1 16:14:40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由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主办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交流会暨《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研究报告(2020)》启动会”在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召开。省协会秘书长张守礼、省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刘志宏到会并讲话,“研究报告”各参编单位及省规划设计院各分院院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020_meitu_2.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协会法律顾问生青杰、海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以及省规划设计院总经济师胡长改进行了精彩分享,三位专家分别对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文件的主要条款进行说明,将工程全过程咨询背景下各方责任风险解析,对比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和工程总承包的风险控制、发展全咨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从设计院及造价咨询公司的视角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落地与实施等问题上做了深度的分析与说明。

今年,协会联合各市同业协会及有关企业,先后在郑州市、安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南阳市及黄河设计院开展了多场全过程工程咨询经验交流活动。在此基础上,为了总结推广应用实践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给我省全面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提供参考,协会启动了《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研究报告(2020)》编撰工作。

报告编委会由省协会、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海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纬(郑州)律师事务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成数据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河南城建学院城乡建设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组成。编委会首先对报告编写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了编撰工作路线图,同时要求各参编单位要深入分析省内市场行情,汲取国内先进经验做法,尽量提升报告的准确度及实操性。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011_meitu_1.jpg

当前建筑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政策在变化,市场在变化,我们应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理念创新、生产方式创新等手段,助力企业腾飞,从而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也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组织省内专家力量,对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给各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