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省推进BIM技术应用工作专家委员会 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8:28:21     浏览次数:

1_meitu_1.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BIM技术应用,切实履行BIM技术应用专家委员工作职责,12月23日,省BIM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召开。省BIM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和参考依据主要参编人员参加会议。省协会秘书长、BIM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守礼主持会议。

2_meitu_2.jpg

会议首先针对中机六院、郑州市政设计院等主编的《河南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信息模型(BIM)技术服务计费参考依据(送审稿)》(下称“参考依据”)展开讨论。参考依据编制组主要成员冯卫闯简要汇报了编制背景及进展情况,对编制依据、总体思路及技术路线、取费计价分析测算说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用实际项目采用不同省份的标准,进行了测算。

3_meitu_3.jpg

经过充分讨论,专家委一致认为:制定并出台参考依据,能够加速推动我省BIM技术应用,切实解决工程建设工程中BIM技术应用取费难等问题,但是在编制参考依据时,各参编人员一定要提高站位,以行业思维统筹确定各项费用,明确基本服务场景,参考依据要有开放性,对现阶段不易实现的技术,要留有协商空间。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对委员会年度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

4.jpg

省厅科技与标准处副处长、省BIM技术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智慧,河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总工徐佩莹参加会议。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