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勘察设计在行动(四)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3/19 10:25:38     浏览次数:

徐辉设计

“火线设计"战疫情

2月28日,是徐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辉设计”)正式线下复工的第一天。然而这天,徐辉设计做的第一件事,却是第一时间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积极响应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的号召,以微薄之力、拳拳之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火线设计” 战疫情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湖北省的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徐辉设计也始终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就在武汉封城的第18天,2020年2月10日上午11:50,徐辉设计接到了信阳市淮滨县民政局的紧急电话通知,当地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鉴于淮滨县疫情比较严重,将徐辉设计于2016年设计的淮滨县社会福利中心改造为淮滨县人民医院康宁医院,用于紧急收治新冠肺炎病患,并要求此项任务在2天内完成。

放在平时,2天完成设计图纸的修改工作绝非易事。但疫情紧急,生命危在旦夕,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徐辉设计尤其是设计一院电气设计师们明白此项紧急任务的重要性,也深知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公司领导非常重视,表示要上下同心,坚决打好此次战“疫”。当日下午15:58,在双方确认完修改内容后,公司员工纷纷自发参与进来,立刻行动,各专业设计师日以继夜赶工,终于在2月12日8:25,提前完成了医院的设计修改工作,全程用时32小时,为尽早救治病人争取了16个小时!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徐辉设计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疾控人员责任在肩,冲锋在前,公司希望能尽一些绵薄之力与大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大考验还在继续,但温暖从不缺席。徐辉设计将在复工复产上积极行动,徐辉设计响应国家号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有效复工,也将更好的为社会和国家担责、做贡献。

一直以来,徐辉设计始终践行“为城市负责,为业主负责,为公众负责,为未来负责”的职业精神,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次为社会振灾捐款,为抗疫捐款,多次组织专业人员研讨未来健康建筑的创新技术,积极研发疫情后社会所需求的新的设计产品的改进,包括规划、户型、景观、配套等,并从城市设计的迭代更新方面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建言建议。


众志成城,民防设计迎难而上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湖北武汉,并向全国各地蔓延。疫情之下,不少企业断臂求生,艰难度日。降薪、裁员、调整业务.....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企业2020年要面对的问题。“河南省民防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面对现状,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深挖潜力,提振发展信心,前不久,他们发布了招聘信息,他们又是怎么做到的呢?据了解,该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

1、全员营销。在疫情影响下,鼓励全体员工,不管是设计人员还是行政人员都要参与进去。让全体员工都知道开拓业务的困难,经营企业的艰辛,特别是经营部门以外的干部。

2、狠抓任务管理,严格把关设计质量。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布置的任务要迅速完成,追求速度的同时,更要把好质量关,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把最好的设计结果交给他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发掘员工潜力,让员工在公司得到更好的提升和锻炼,也为公司增加新的业务。

3、降本增效。疫情期间竞争愈加激烈,公司业务数量、单价不断下降,如果要维持盈利,就必须削减成本,公司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招聘。虽然是增加人工成本,但是人才和团队会给企业带来想象不到的收益,人才密集是勘察设计行业的一大特点,也是企业最关键的因素,他们坚持在人才方面下本,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随着业务量减少,公司沉下心来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企业的高收益体系,确保足够的内部留存,应对危机。

4、拓展新业务。河南省民防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资质,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批准的人防工程甲级资质,是河南省设计单位中为数不多的具有三甲级资质的综合设计单位。公司是以建筑设计和人防设计为主业。面对疫情,公司为了适应新形势,决定把市政设计、园林景观设计、规划设计作为新的业务拓展重点,大力发展。同时,公司还可承担人防防护设施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工程设计等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以及建设工程项目规划选址的可行性研究,相应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和项目管理技术服务等。

面对疫情,2020年2月7日,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人防协会副会长、设计专委会主任仝保军董事长积极率先为武汉捐款,在人防设计行业内广泛呼吁广大设计同仁捐款,共抗疫情。

任何一次危机,都是自我发展,超越竞争对手好机会!逆境须同顺境宽,熟仁坚志这中观。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