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勘察设计在行动(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3/19 10:26:31     浏览次数:

科学防控,有序复工复产






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25日正式复工。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公司制定了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的通知”,确保公司员工线下顺利复工。
 一、成立防疫领导小组,责任落到每人。公司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及防疫微信群,责任落到每人。做好员工测量体温、日常防护的通知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二、建立防控制度,明晰防控职责
1、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复工后每天对上班员工进行2次体温检测并记录员工体温,测温后及时将员工体温表上报给防疫领导。2次体温检测时间分别为:早上8:00-8:30之间,下午2::00-2:30之间。检测人员设2名,行政和所室联络员共同轮班。
2、实行健康状况报告。
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及时掌握上班及缺勤人员健康状况。每天全体员工在钉钉APP中健康打卡,由专人进行统计并上报防疫领导。如发现可疑症状、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及向郑州疾控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3、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及通风。
办公场所、楼梯、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由专人负责早晚消毒,并负责检查消毒工作。各部门、所室、楼道每天早中晚各进行自然通风,如室温因通风有所降低,工作人员适当加衣保暖。
4、保障合格口罩、消毒物资及时发放使用,洗手设施正常运行。
公司复工前已准备好防疫物资,由各所室每天给复工人员发放1-2个合格口罩、消毒液;公用洗手设施保持正常运行并配备肥皂、洗手液及消毒用品。
5、加强员工用餐管理。
公司建议员工自备餐食,错峰、分散用餐。员工用餐时应避免面对面就坐,不与他人交谈。
6、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
引导员工在使用通道、楼梯、吸烟区时有序排队,保持适当间距,吸烟时不与他人交谈。减少召开会议,需要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流通,开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提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
7、规范垃圾收集处理。
防疫期间,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垃圾箱清洁,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
8、公务出行。
司机负责每日用75%酒精擦拭公司专车门把手及重点部位1-2次,多人乘车须佩戴口罩,减少交流。
 三、指导员工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出行  
1、强化防控宣传教育。
疫情期间,公司采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复工复产后公司将线上、线下同时发布疫情防治知识,使员工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2、员工上、下班途中及在家的自我管理。
上班时,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乘坐私家车或骑行。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骑行人员自行对车辆每天进行1-2次消毒。下班前,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3、劳逸结合、保证身心健康。
面对疫情,要无论是在公司还是线上办公,都要注意劳逸结合,坚持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省纺织设计院

慰问奋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蔓延以来,公安干警和社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人员不分昼夜地持续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保护着每一个郑州市民的生命安全,忠实地践行着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近日,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鹏飞、公司副总经理王彦鹏等组成河南纺院慰问组,分赴该公司附近的几处疫情防控现场慰问在基层防疫一线值班的公安民警和社区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火腿肠、酸奶、方便面等防控急需物资,代表该公司全体职工对他们的辛勤坚守和无私无畏表达了敬意和祝福,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作出的无私奉献。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 河南省纺织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企业在大灾面前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尽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19102645.jpg


华润燃气(郑州)市政设计院

一线坚守,服务不打烊

华润燃气(郑州)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院支援建设阳逻区方舱医院






春节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要关头,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为解决患者收治难、隔离难的问题,武汉市各区正在“新改扩建”大小型10余座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轻症肺炎患者。

2月17日一大早,新洲公司来电联系武汉分院设计人员陈龙,配合阳逻区方舱医院建设燃气项目,以保障院区生活热水供应。设计人员陈龙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并听取前期雷神山医院、青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燃气建设经验和建议后,火速着手项目准备事宜。

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项目没有总平图,且用气规模等关键参数不明确,陈龙迅速调取项目周边燃气相关资料,着手绘简图,同时让家人准备好外出所需防护用品,做好随时外出勘察现场的准备。

下午2点,通过新洲公司现场反馈的情况,陈龙迅速开始方案设计工作, 4点前完成并交付了方案初稿。在之后的两天中,该方案经过多次修改,陈龙也时刻趴在电脑前,始终与新洲公司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直至完成定稿。

武汉分院全体员工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同全体武汉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