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协会陪同省住建厅有关领导到中机六院调研

消息来源:本网站     发布时间:2020/4/9 15:13:15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好设计成果数字化交付和BIM技术应用,3月3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风春一行到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城市与建筑设计处处长常庆生、协会秘书长张守礼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409151241.jpg


中机六院是全省BIM技术应用最早的单位之一,具有丰富的BIM技术应用经验及较强的研发能力。

郭厅长一行参观了绿色建筑信息模型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感受了信息化技术给建筑行业带来的变化,随后听取了有关技术人员BIM技术应用及数字化云交付的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09151306.jpg

郭风春厅长指出,BIM在技术层面能够支撑建设全过程,中机六院要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提高BIM技术在工程中应用的便捷性。省厅要会同有关部门,从政策、行业标准、法律等多个方面查找制约BIM技术应用的不利因素,以便出台更有利于全省推广应用BIM技术的政策;设计成果数字化交付要考虑知识产权的保护,切实维护好各方的利益。

常庆生处长强调,勘察设计监管平台要制定有关标准和做好备案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电子签名签章互认。中机六院可以以市场方式向全省设计企业分享BIM先进技术,推动全省BIM技术应用的进步。进行数字化云交付和BIM技术应用时,要进行成本测算,尽可能减轻企业负担。

张守礼秘书长表示,在省厅指导下,协会联合中机六院等优秀企业,全力做好BIM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助力勘察设计成果云交付调研及实施工作,为全省勘察设计企业全部实现成果数字化交付提供技术支撑。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副总经理张清宽,国机互联总经理朱恺真、总工刘莹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最新信息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企业招聘
  • 个人求职